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08:4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中国证券报刊发《南玻八名高管集体辞职“罗生门”:原董事长“告别信”详述缘由宝能系一一否认》一文后,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当日,交易所向前海人寿、南玻A、旗滨集团分别发去问询函,要求三者就报道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中国证券报】

引发监管层高度关注 南玻A原高管与前海人寿纠纷再起波澜

11月17日,中国证券报刊发《南玻八名高管集体辞职“罗生门”:原董事长“告别信”详述缘由宝能系一一否认》一文后,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当日,交易所向前海人寿、南玻A、旗滨集团分别发去问询函,要求三者就报道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两融余额八连增 布局主攻周期股

11月16日两融余额报收于9497.27亿元,环比提升近38亿元。两融余额已经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增长。实际上,近期A股行情在3200点附近震荡盘整,市场前期热点开始回落,但新的热点尚未产生,不过融资客似乎并不介意,近期持续介入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板块。昨日行情中,尾盘建筑股带头拉升,行业板块继续轮动,似乎意味着行情尚未结束。

“倒爷”钻电票空子套利 票据江湖“猫鼠游戏”几时休

“只能说未来票据中介业务需要转型,但不能说完全没有生存必要和发展空间了。”老沈(化名)是别人口中的“票据贩子”或者“票据倒爷”,但他并不喜欢这类称呼。老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票据市场发展到如今的规模,票据中介起到了一定的正面作用。未来随着市场“蛋糕”越做越大,票据中介仍能找到自己的“角色”。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频现“黑天鹅” 做市商忙着“去库存”

截至11月17日,至少28家企业遭遇做市商退出。这28家公司中,有23家位于基础层,5家位于创新层,目前尚未有企业出现所有做市商全部退出的情况。遭遇“退单”的热门股是枫盛阳,有8家做市商宣布不再为其提供做市服务,仅剩3家做市商在坚守。

28亿驰援赛维破产重整 易成新能试水另类“债转股”

易成新能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向债权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参与江西赛维和新余赛维破产重整,取得破产重整后江西赛维100%股权和新余赛维100%股权,交易合计作价28.29亿元。为此,公司拟以7.59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债权人非公开发行2.8亿股,并支付现金7.02亿元;同时,公司拟以7.59元/股向平煤神马集团、利得资本、中金投资、中融信创和凯韦铭投资非公开发行2.7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1亿元。

股市赚钱效应显现 员工持股计划密集建仓

10月份以来,随着市场人气的提升,股市“赚钱效应”显现,代表着核心员工利益的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开始密集入市购股。这从一个侧面显现出相关公司管理层对自家股票当前股价、估值的认可。

【证券时报】

新三板处罚升级 三券商被处迄今最严监管措施

股转系统对新三板违规开户再出重拳。继今年前期对10家券商“违规开通新三板账户”下发自律监管函之后,昨日,股转系统又对3家券商——宏信证券、财富证券、中银国际分别给予公开谴责、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这也是股转系统可采取的最为严厉的监管措施。

A股“壳”生意风生水起 各路资本纷到“碗里来”

年关临近,各路资本加紧置备“年货”。除了齐翔腾达和浔兴股份以外,11月13日晚间,中体产业也公告停牌,第一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拟转让所持中体产业全部股份。次日午间,三垒股份也公告停牌,公司控制权将生变;11月16日,*ST东晶也以相同原因停牌。一时间,股权转让风起云涌。

慈善信托委员会正式成立:15只产品完成备案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日前从官方机构得到权威数据:截至11月16日,已有15只慈善信托完成备案。值得一提的是,按照9月1日正式实施的《慈善法》,信托公司和慈善组织可以作为慈善信托的受托人,而上述15只慈善信托均由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

【证券日报】

A股年度分红热浪提前来袭 永和智控、天龙集团“赶大早”拟高送转

2016年A股上市公司年度分红预案,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在距离元旦还有将近一个半月之时,11月17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永和智控、天龙集团便“赶大早”发布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值得一提的是,永和智控、天龙集团的两份年度分红预案,都尚需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确定,故仍有不确定性。

四季度以来房地产信托降至“冰点” “解封”尚待房企融资刚需“转场”

房地产信托的融资规模随政策收紧而应声回落。10月份以来,集合类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呈明显的下降趋势。用益信托网近日发布的前10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共成立房地产信托38只,与9月份相比减少了27只;成立规模103.79亿元,与9月份的210.15亿元相比下降了50%。而进入11月份以来,下降速度有蔓延的趋势,其中,用益信托的周报显示,在上一周(11月7日-11月13日),统计到的房地产信托的成立数量和规模为0。

自动驾驶技术成“鸡肋”?专家称2025年无人驾驶也是小众市场

近日,在SAE2016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论坛上,同济大学教授白杰认为,哪怕是2025年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高昂成本会导致市场也仅有几款车在售,“不要期待2025年市场上到处都是,这是骗投资人的钱才会这么说”。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