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08:3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

排污许可证激活千亿元市场 上市公司“环保方阵”获益

分析人士认为,《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发布有利于通过市场机制加速落实去产能目标实现,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重视或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

输配电价改全面推进 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达1.2万亿度

专家表示,从政策来看,配售电结合有望提速,增量配电模式创新利好设备龙头企业。

部分房企美元债遭遇“汇率陷阱” 融资成本三年上升逾13%

融资成本曾经看起来很美的美元债,如今正在悄无声息地从中国房企的钱包中掏钱,而且这并不是窃取,而是基于完整融资合同的一场阳谋。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非对称性调整”格局:9月30日至11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由6.6778下跌至6.8796,下跌幅度达到3%。

【中国证券报】

规避监管 产业资本热衷“花式借壳”

上市公司控股权游戏花样迭出。“控股股东通过自身间接转让,目的是规避借壳监管。”针对市场上出现的“一步分多步”涉嫌变相借壳的方式,上海一位资深上市公司董秘直言不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A股“壳生意”热闹非凡,6月监管层发布“重组新规”剑指借壳。

美邦服饰多名高管辞职

美邦服饰11月21日晚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及总裁周成建提交的辞职报告,周成建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并同时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证券事务代表庄涛也提交了辞职报告。

国企混改试点有望年内落地 七个垄断领域混改料加快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沪市2016年度首单高送转出炉 上交所关注函接踵而至

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重点炒作题材之一,今年的高送转尚未到12月份即已启动,引起监管层高度关注。随着沪市2016年度首单高送转提议出炉,上交所在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其合理性等做出解释。

获信托公司突击增资 银鸽投资新东家遭问询

仅为一张A股“坐票”,最高竟需筹措88.67亿元巨资(包括触发全面要约而应准备的57.09亿元)。股权转让概念热炒的当下,注册资本仅1.01亿元的鳌迎投资,需为其“豪取”银鸽投资补充更多详情。银鸽投资今日公告,于2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鳌迎投资股东出资等情况受到监管部门关注。

5G研发验证紧锣密鼓 产业链市场迎来万亿级机遇

日前,中国企业(以华为为代表)主导的PolarCode被确定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引起业内一片沸腾。而兵贵神速,中国IMT-2020(5G)推进组随即于20日在京召开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规范发布会。据该推进组的一家参与方透露,第二阶段的验证重点是高速、低时延、低功耗的典型5G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研发和实验,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成。

【证券时报】

上市银行境内优先股 累计派息接近200亿

近年来,上市银行为改善资本结构,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纷纷选择在境内外发行优先股以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日前,A股上市银行中共有7家银行已成功发行境内优先股并完成派息,累计派股息达195.11亿元。

硅宝科技合伙人发难 王跃林称不接受罢免提案

如今,长期没有实际控制人的硅宝科技再生枝节,A股上市公司上演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11月20日晚间,硅宝科技发布公告,其多位重量级股东联名提议,要求召开股东会罢免董事长王跃林的董事职务。面对股东的尖锐提议,王跃林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罢免理由很牵强,不接受股东提案。

剧情逆转 濠吉食品欲砸50亿抢四川信托3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知情人士透露,在行使此次优先受让权时,四川信托第一大股东宏达集团与濠吉食品系“一致行动人”。目前,濠吉食品已经向北交所交纳5亿元定金。在11月24日之前,原股东若能成功筹资50亿,四川信托这30%股权将被拿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