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题材股卷土重来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收盘:题材股卷土重来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3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长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尚不具备反弹的微观基础与宏观基础。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03%,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37%。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近1%,特斯拉领衔题材股积极上攻,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2%,随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临近午盘,指数出现回落,涨幅收窄。午后两市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指数上攻乏力,题材股轮番活跃,权重股表现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5点,涨0.64%,成交1399.5亿元,深成指报9918.16点,涨1.03%,成交2792.6亿元,创业板指报2098.23点,涨1.59%,成交562.51亿元,两市61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4192.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3653.3亿元。

对于后市,长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尚不具备反弹的微观基础与宏观基础。后续需等待强势股补跌完成带来反弹的微观基础,等待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落地带来反弹的宏观基础。我们倾向于投资者在目前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更好的进攻机会,目前仓位需要控制。行业重点配置家电、传媒、饲料、受益PPP的建筑与环保公司、血制品行业;医疗服务、计算机设备、汽车整车、环保工程及服务、医药商业等行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