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题材股卷土重来 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收盘:题材股卷土重来 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3次次探底2781点支撑,今日大盘摆脱外围下跌和B股连续下跌影响,展开超跌反弹并顽强翻红,已属不易。

周五,两市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盘中稀土永磁板块拉升护盘,沪指翻红重返2800点,但各板块上冲动能不足,沪指震荡走低,一度跳水翻绿后回升。午后两市再次震荡走低,沪指一度杀跌击穿2800点。以集成电路、国防军工为首题材股全面爆发,沪指探底回升翻红,随后震荡走高。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25.48点,上涨0.66%;深成指报9816.75点,上涨0.85%;创业板指报2065.30点,上涨1.37%。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3次次探底2781点支撑,今日大盘摆脱外围下跌和B股连续下跌影响,展开超跌反弹并顽强翻红,已属不易。今日大盘更多的多头为了避免周线5连阴而战。锂电池、稀土永磁炒作有退潮迹象,OLED概念接力炒作,如果题材股活跃能够延续,那么市场人气将逐步得到修复。目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

申万宏源认为,从2015年暴跌到2016年5月底,悲观情绪宣泄和消化已经进入到后半段,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部分底部特征,反弹时间窗口建议密切关注5月底到6月中旬。从股市流动性的层面,建议投资者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等待出击机会,对那些前期涨幅不大、仓位不重的板块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