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稀土概念领涨 两市高开低走

收盘:稀土概念领涨 两市高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6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杀跌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逐步展开筑底行情。

周一,两市低开高走,农林牧渔行业步入景气周期催生一轮上涨行情,带动两市拉升走高,稀土永磁、电子竞技、新材料等题材股也纷纷大涨。午后,两市略有降温,随后,黄金板块异军突起带领指数走强。临近收盘,涨幅扩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50.86点,上涨23.75点,涨幅0.84%;深成指报9910.08点,上涨150.82点,涨幅1.55%;创业板指报2057.86点,上涨32.63点,涨幅1.61%。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杀跌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逐步展开筑底行情。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而其它板块赚钱效应不佳。午后题材股有所反弹,这算是一大积极信号,如果后续题材股能够继续反弹,那么2781点成为本轮调整的最低点是大概率事件。当市场放量站上2850点后,可以逐步回补仓位。

中航证券认为,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走高。从今日盘面来看,指数并没有太大的上涨,不过个股的活跃度却明显增强,我们认为,大盘的走强需要市场内部板块结构的裂变,更需要有几个代表性的板块走强,联手制造较为强烈的赚钱效应,才能将大盘带动走出一波行情,从今日的盘面状态来看有这种潜力,但因为力度依然不是很强,所以还需要继续观察。不过,从市场的整体大趋势来看,市场即便再度下行,空间也不会很大,以创业板为例1900点附近有非常强的支撑。而如果这个位置出现反转,市场将有望迎来较为可观的吃饭行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