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3)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3)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29日10: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两市共35只个股年内累计震幅小于20%、共有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白酒板块年内跌幅仅为15.47%。本文特从以上三个角度,发掘震幅较小、股价破净、传统抗跌品种的龙头股,寻找弱市中的“避风港”,供广大投资者借鉴参考。

白酒等板块受机构青睐

一直以来,每逢A股市场出现调整时,白酒、家用电器等板块便会用其相对抗跌的市场表现,吸引市场较多关注。

而在本轮调整行情中也不例外,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白酒、家用电器两板块同期累计跌幅分别为15.47%、23.86%,不仅较多数板块更为抗跌,同时表现也均强于同期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24.96%)。

个股方面,上述板块中,剔除去年12月份以来上市次新股后,今年以来顺鑫农业、顺威股份、贵州茅台、苏泊尔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小于10%。而从昨日表现来看,苏泊尔(2.45%)、*ST水井(1.18%)、美的集团(1.07%)、立霸股份(0.81%)、顺威股份(0.57%)等个股均实现逆市上涨。

同时,机构也普遍对上述两大板块表示看好。其中,白酒方面,中信建投表示,白酒行业复苏已成市场共识,加之春节期间是白酒传统消费旺季,且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极寒天气,对各档次品牌的白酒的销售均将有显著拉动。此外,近期市场大幅调整致使一些白酒股已跌至较低位置,市场对其价值洼地的关注度趋升;家电方面,长江证券表示,在大盘急剧调整及市场预期回报率下滑的背景下,白电龙头稳健配置价值正逐步得到体现,且前期超跌后的价值修复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