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文化:子公司创祀网络获SMG优质资源独家代理权

新文化:子公司创祀网络获SMG优质资源独家代理权

东方财富网2015年12月13日10: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合作彰显公司战略潜力和业务间的协同优势,公司已基本实现“内容+渠道+技术”的较完备布局,本次合作达成进一步体现了这一战略的价值。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疆

事件描述:

公司子公司创祀网络签订重大合同,将独家代理经营SMG所经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娱乐、五星体育、星尚、电视剧、纪实、外语、艺术人文、炫动卡通、哈哈少儿等频道电视互动业务中在手机端的互动广告投放业务,成为电视互动广告业务中广告发布者的唯一签约主体。在得到SMG事先许可后,创祀网络亦可帮助SMG所经营频道和节目开展线下活动的“微信摇周边”互动广告投放服务,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另行协商。合同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6,100万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合同期满后在同等条件下创祀网络有优先续约权。

事件评论:

合作彰显公司战略潜力和业务间的协同优势。公司已基本实现“内容+渠道+技术”的较完备布局,本次合作达成进一步体现了这一战略的价值:内容方面,新文化是影视剧投资制作优质企业,一方面与各大主流电视台包括SMG拥有良好合作关系、另一方面整合创祀网络后在内容营销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渠道方面,郁金香、达克斯、创祀网络积累了众多优质品牌客户资源和运营经验,将有望为合作方在新媒体端带来显著增量商业价值,充分符合合作方利益。

渠道优势得以强化,创祀网络业务迎来突破。此次达成合作的SMG旗下频道全面覆盖电视剧、体育、娱乐、资讯、少儿等众多内容类型,在上海本地拥有绝对垄断覆盖率,广告投放价值突出。创祀网络作为手机端互动广告投放业务独家代理,将有助于公司多屏互动内容营销业务快速取得突破。

行业高成长+大额合同保障,提升公司中长期发展预期。1)优质内容入口价值日益凸显,带动内容营销行业的迅猛发展,而结合移动端的互动趣味性、多变现可能,多屏互动内容营销模式有望取得持续快速发展。2)本次合作总金额不低于1.61亿,将驱动创祀网络经营规模大幅提升(2014收入1,128.71万,亏损287.93万).3)创祀有望借助上市公司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带来更大协同价值。

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公司“内容+渠道+技术”战略前景,近期推进情况积极:12月8日,由公司、爱奇艺与台湾大宇联合出品的《明星志愿》(优质IP)网络剧正式开机,将有望于明年夏季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公司参与投资宣发的《美人鱼》也将于大年初一正式上映。优质内容、渠道与营销业务齐头并进,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