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2)

估值修复仍在继续 三条主线构筑弱市避风港(2)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29日10:4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两市共35只个股年内累计震幅小于20%、共有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白酒板块年内跌幅仅为15.47%。本文特从以上三个角度,发掘震幅较小、股价破净、传统抗跌品种的龙头股,寻找弱市中的“避风港”,供广大投资者借鉴参考。

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破净股63只,其中,鞍钢股份(0.63倍)、南山铝业(0.66倍)、河钢股份(0.71倍)、中煤能源(0.73倍)、中国银行(0.74倍)、华泰股份(0.74倍)、光大银行(0.75倍)、交通银行(0.75倍)、宝钢股份(0.75倍)、湖北宜化(0.75倍)、中国石化(0.77倍)、上海能源(0.78倍)、柳工(0.79倍)、太钢不锈(0.7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8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较高的安全边际,不仅能极大地制约股价的下跌空间,同时也预示不俗的投资价值。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在当前市场破净股中,首钢股份、冀中能源、宝钢股份、农业银行等个股累计跌幅小于10%,工商银行、中国神华、河钢股份、中国石化、兰花科创、平煤股份、鞍钢股份、开滦股份等个股累计跌幅也在15%以上,体现较好的抗跌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联重科在昨日实现了逆势上涨,涨幅为0.23%,该股最新市净率为0.84倍,年内累计下跌19.63%。

结合最新估值指标以及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市中的中国神华、交通银行、中国石化、南山铝业以及深市中的晨鸣纸业、天原集团、鞍钢股份、河钢股份、首钢股份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