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沪港通昨再现双向净流入 市场或开启“爬坡行情”

沪港通昨再现双向净流入 市场或开启“爬坡行情”

证券日报2016年01月19日09: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不少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受市场普遍高估值、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可能以及海外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2016年A股将是存量资金不断博弈的市场,整体会出现持续的宽幅震荡,机构大概率会转向绝对回报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并采取均衡结构、逆向操作的方式;投资逻辑将从炒新小奇转为配置新兴主导产业的龙头。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昨日,沪股通终结此前连续两日净流出状态,再现沪港通双向净流入格局。数据显示,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6.17亿元,占比97%,净流入资金3.83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0.93亿元,每日额度剩余94.07亿元,余额占额度百分比为89.59%。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44%,报2913.84点;深指上涨1.58%,报10155.96点;创业板指上涨2.94%,报2174.94点。

湘财证券首席分析师金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暂停熔断机制后,上周五个交易日仅周四收阳反弹,其余四个交易日市场呈现普跌格局。短线如此凶猛的杀跌情况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也显示目前A股市场恐慌情绪已达到一定水准。”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严重缩量,基金销售低迷是市场见底信号,“中小创”有望成为本轮反弹领涨板块。

“近期市场持续下跌,已跌出一定空间,而昨日盘中跌出新低,市场抄底资金已经出现。”巨丰投顾认为,近期题材股与金融权重股若能全线企稳且持续反弹,市场有望出现超跌反弹。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近期跌幅较大且前期受政策性刺激而没有太多表现的题材股,同时关注金融股短期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进入2016年以来,全球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包括主要股市和原油在内的风险资产价格跌幅较深。A股市场在经历了自年初以来的下跌后估值水平已经显著下移。

金琦认为,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消退,无风险利率再次快速下降带动权益资产吸引力回升。而2016年在短期急跌后有望开展蹲后弹行情。但整体来上,A股市场上半年的压力仍然较大。

不少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受市场普遍高估值、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可能以及海外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2016年A股将是存量资金不断博弈的市场,整体会出现持续的宽幅震荡,机构大概率会转向绝对回报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并采取均衡结构、逆向操作的方式;投资逻辑将从炒新小奇转为配置新兴主导产业的龙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