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11 传媒行业研究

T11 传媒行业研究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T11  传媒行业研究

(第一名)安信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文浩、许彬、杨文硕)

坚持底部挖掘 继续看好互联网、体育等行业

安信传媒互联网是一个横跨A股中概股具备全球视野的团队,团队一直以来追求观点清晰,完全以精准效果为导向。去年年底率先在市场最底部28元推荐乐视网,最高涨幅达494%;坚定推荐东方财富,2014年12月起最高涨幅接近460%;2014年11月我们再一次独家发掘联络互动(新世纪借壳)更获得最高涨幅507%的亮眼成绩。2015年二季度我们率先推荐奥飞动漫并推出行业深度,发起动漫新一轮行情,期间最高涨幅89%;体育板块方面也领先市场推荐华录百纳,深度报告推出后最高涨幅达111%,同时坚定推荐游戏板块游族网络、天神娱乐、顺网科技,转型标的苏宁环球等。进入5、6月份我们持续五周周报提醒震荡,相对保持谨慎。三季度以来我们明确提出左侧震荡见底,寻找优质标的,针对互联网、IP、体育、营销多条主线把握阶段行情。回顾2015这一年,我们用最诚恳踏实的脚步探寻产业价值,用使命感和前瞻性时刻鞭策自我。展望明年,我们继续看好互联网、体育、数字营销等最朝阳的行业,坚持底部发掘,绝对超前同行的前瞻,与您一同站在传媒互联网风口最前沿!

(第二名)方正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杨仁文)

持续引领文体教新产业趋势

感谢金牛奖,感谢广大机构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过去一年,我们开创了二级市场体育板块,持续深度引领文体教新产业趋势:体育、教育、IP、VR/AR四大领域研究独树一帜!挖掘了道博股份、雷曼股份、贵人鸟、洪涛股份、威创股份、凯撒股份、富春通信等系列牛股!出品了 全球巨头商业史系列《文体三部曲:IP·体育·娱乐·游戏》(1000页ppt),在一二级市场引发强烈反响,为系列上市公司、产业公司、投资机构提供了文体教新产业培训。

(第三名)招商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顾佳、王京乐、张洁、方光照)

坚定看好付费网络剧IP行业

2015年是传媒行业精彩纷呈的一年,从年初的互联网“一飞冲天”行情,到体育主题大放异彩,而后网络剧、IP、VR等领域交相辉映,在整个A股市场形成别具一格的景致。

放眼来年,我们认为付费网络剧IP行业是最为看好的戏份行业,没有之一。无论是传统电视剧、电影或是游戏都存在一定的瓶颈,唯有“IP+网络内容制作+付费”三者的结合才能使中国文化产业进入新的篇章:从过往更多地以来“2B+广告”模式过渡到“2C+付费”模式,迅速打开行业空间。而且按照中国游戏用户付费率和游戏用户参照,一旦网络视频付费打开,将是现在整个视频行业空间的8-10倍以上。我们认为同时满足巨大的行业空间、清晰的盈利模式、极速增长的用户三大条件的戏份行业非网络剧IP行业莫属。这是整个板块性的机会。

(第四名)东方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张良卫、李竹君)

关注产业前沿  与行业共成长

感谢中国证券报提供了这样一个光荣和梦想的平台,也感谢机构投资者的支持和厚爱,使东方传媒行业研究小组获此殊荣。

传媒行业是个常变常新的行业,充满着许多新兴事物。我们作为卖方分析师,可以跟着行业一起成长也是一种荣幸。感谢行业的成长,感谢机构投资者的信任,也很感谢东方证券研究所对我们团队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持续关注产业最前沿,保持对宏观趋势及企业战略走向的敏锐洞察,紧跟产业动态,对行业重大事件进行第一时间点评,精准把握投资时点,为投资者持续挖掘具备扎实基本面和成长性的牛票!

(第五名)国泰君安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陈筱)

共迎传媒行业光明投资前景

非常荣幸此次获金牛奖荣誉。2015年,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波动与震荡,传媒行业的盈利能力带来的安全边际,以及成长性带来的相对估值溢价使得行业整体投资吸引力极为凸显。这更坚定了我们的认知:市场惊涛拍岸下的投研道路上,绝对收益仅靠单纯的实验室理想主义的行业规模及增速预测远远不够,更加智慧的做法是———殿堂研究构筑理论体系,草根江湖调研把握拐点趋势,沟通传递价值,反馈完善成果。团队坚持从改变生活及优化生产角度出发,为投资者提供前瞻性、时效性及有效性于一体的传媒行业发展趋势研究,于此基础上从产业链中筛选最优质的绝对收益品种。我们万分荣幸在过去及未来为机构客户带来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助力行业翘楚的上市公司通过价值再发现降低股权融资成本;戮力前行,共迎传媒行业的光明投资前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