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12 节能领域研究

T12 节能领域研究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T12  节能领域研究

(第一名)海通证券节能领域研究小组(牛品、房青)

密切关注行业投资逻辑变化

感谢主办方及各位客户对我们过去一年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获此奖项,是对我们莫大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鞭策。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对新能源汽车充电、动力总成板块密切跟踪,深度挖掘。我们紧抓充电板块投资机会,从上半年能源互联网,到下半年拉动基建投资,及时有效提示投资逻辑的变化,发布《万马股份———“互联网+”模式,打造充电运营生态圈》等一系列报告,从行业到优质个股,牢牢把握这一贯穿全年的板块行情。我们陆续发布一批深度公司报告,坚定推荐动力总成优质公司。此外,我们也积极推荐工业4.0板块。

面对这份沉甸甸的奖杯,我们心怀感激,继续上路,必将全力推介优质标的,回报各位的认可。

(第二名)申万宏源证券节能领域研究小组(刘晓宁、叶旭晨、谷风、韩启明、董宜安、王璐)

前瞻性提示行业新机遇爆发点

中国能源、资源体制改革在2015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重构电力、天然气、水务等传统公用事业行业的利益结构。我们前瞻电改万亿市场机遇,独家提示“电改后市场=能源互联网”的投资逻辑。在发电侧重点推荐有低成本优势的水电和大型火电的企业,挖掘了湖北能源、桂冠电力等标的。在售电侧市场化的改革中,推荐了郴电国际、桂东电力、广安爱众、ST乐电等积极扩张售电业务的区域电网公司标的。

通过分析供需结构以及国际能源价格走势,我们判断气价进入下行通道,带动天然气行业进入发展拐点。我们在燃气企业中寻找有气量高增、产业链扩张的标的,推荐了国新能源、万鸿集团、长百集团、天壕环境等标的。纵观“十三五”规划,节能环保仍是重点发展方向,能源改革也将不断深化。我们提示环境监测、土壤修复、VOCs治理市场即将爆发,并将继续紧跟电改、气改的最新政策动态,精准把握中国能源、资源体制改革的投资机遇。

(第三名)广发证券节能行业研究小组(郭鹏、陈子坤)

深度参与产业合作  深化行业研究

首先感谢金牛奖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其次感谢各位投研总监、基金经理、研究员对我们的支持。节能领域主要包含电力、燃气、清洁能源、余热利用等领域,我们紧跟行业动态,发布了多篇电力改革、天然气行业的深度报告,推荐了万鸿集团、大通燃气、宝新能源、富春环保等股票,为投资者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我们团队不仅是研究二级市场,而且更多的与产业结合,如清洁煤及集中供热、碳排放、地方水务平台国企改革等领域,我们均有深度参与产业合作。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节能环保行业的深入研究,尽力成为分析最深入、判断最精准的团队,为各位投资者挖掘更多牛股,带来更多收益,感谢您的支持。

(第四名)华泰证券-节能领域研究小组(弓永峰、程鹏、何昕)

融通资本与产业 力求有效精准研究

很高兴获得金牛奖节能领域第四名,借此机会我们诚恳地感谢各位朋友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团队的信任与支持。虽然新团队组建不长,但组建之后就立刻尽我们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有效精准的研究服务。我们始终坚持深挖产业链,结合市场关注点,探索价值、挖掘价值、投资价值。我们会在成熟的研究框架之下,努力实现对于节能环保与公用事业行业内公司的全面覆盖、深入研究。

我们追求深挖产业链,拓展海内外深度研究,建立多视角的研究体系,遵循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本着产业资本与一、二级市场互动,资本与产业融通的原则,为大家提供全方位、多视角的研究服务。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用精细的研究创造价值,回馈您长期以来的支持!

(第五名)国信证券节能行业研究小组(陈青青、徐强)

精梳行业投资脉络  把握时代投资主线

“金牛奖”是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评奖活动,感谢中国证券报及各位领导给予国信证券节能领域研究小组的殊荣,这是对我们坚持前瞻判断、深入研究这一宗旨的充分肯定;也借此机会感谢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国信环保的支持、信任。

我们是从2010年开始环保行业研究的,也算是最早的环保卖方分析师之一,与中国环保行业是在一同成长的。我们也欣喜的看到自己做出了一些成绩:在产业层面上,我们对环保行业投资脉络进行了再梳理,准确把握环保产业1.0时代的投资主线,也首个提出环保将进入效果导向的2.0时代;在公司层面上,我们立足产业研究推荐真正靠谱的成长股。未来随着环保产业效果时代的到来,环保产业将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我们也将继续竭尽全力为大家挖掘更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