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14版 电子行业研究

T14版 电子行业研究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T14版 电子行业研究

1、安信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小组(赵晓光、郑震湘、邵洁、安永平)

致力于打造电子产业平台

感谢金牛主办方以及广大投资者对安信电子团队的支持与关怀,安信电子团队伴随着中国电子团队在智能手机大浪潮中崛起,每年都有板块涨幅前三的成功推荐给客户,未来,电子团队致力于打造电子产业平台,整合全球化和上下游资源,为上市公司和创业公司的成长贡献力量!年初以来,我们从产业前瞻性重点推荐三个行业虚拟现实、军工半导体(第一推荐同方国芯)、智能汽车行情贯穿全年,尤其是最近同方国芯引领的半导体板块以及科技大方向虚拟现实得到市场充分认同;而从7月份以来,我们坚定的推荐了方向型资产组合,中安消、全志科技、先导股份、达华智能等八只核心组合均接近或已创新高,安信团队将继续以新生代精英经济及科技红利两大前瞻性的研究方法理论充分挖掘优质成长公司,在新智能硬件周期里一直持续和大家一起战斗,感谢大家支持!

2、广发证券电子行业研究(许兴军)

力求为投资者找寻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能有幸跟优秀投资者一同经历不凡已经是最美好的收获。而此次获得金牛奖更是荣幸之至,感谢投资者对我们团队“求是,专业,前瞻”产业研究的肯定与支持。

电子行业两个特点:一个是细分子行业多,很多时候是甚至是一个公司一个行业;另一个是行业变化快,经常是一个季度一个模样,因此也需要感谢广发公司平台对我们日常研究的大力支持,当然更离不开团队成员每个日夜的努力。尽管即将的2015年,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但我们始终坚持以深度产业链调研、紧密基本面跟踪、广泛借鉴海外电子行业经验的模式,探究电子各细分领域的成长逻辑,力求为投资者找寻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投资者的支持是荣誉更是激励我们未来进一步成长的动力。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们的团队力量得到了大幅充实,未来我们将坚持“求是、专业、前瞻”的产业研究,希望为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

3、方正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小组(段迎晟、孙远峰、文仲阳)

锐意进取 勤勉尽责

感谢市场的认可,将“金牛最佳分析师”的荣誉奖项颁发给方正证券电子行业研究组,能获此殊荣,得益于广大投资者一直以来的认可和鼓励,各位业界同仁的关心和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的厚爱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方正证券电子组向大家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手捧“金牛座”的奖杯,沉甸甸的,对我们而言,这不仅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新经济,新常态,展望2016,方正证券电子研究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竞争,任重而道远,我们将锐意进取,勤勉尽责,以更专业的研究和更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以更优异的业绩回馈大家的信任!

4、光大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小组(王国勋、姜国平、薛亮、贺华平)

智能汽车和智能工厂方兴未艾

随着智能手机五年周期进入尾声,一个大时代也即将过去,而新苹果供应链、LED显示屏和化合物半导体等细分行业仍然维持高景气,智能汽车和智能工厂也方兴未艾。

首先,未来两年苹果在高端手机领域份额仍将非常稳定,且出货量巨大。由于苹果占据智能手机领域80%以上利润,加上苹果本身与供应商共同成长,苹果对供应商也给予最优惠政策,所以对于新切入苹果的供应商,往往会有2-3年的业绩爆发期。

其次,LED显示屏整体增速比较稳定,年增速5%———10%,全球市场规模300———400亿,但其中小间距LED和创意LED显示等细分行业仍处于渗透初期,未来两三年预计仍将维持高速成长,利亚德连续两年翻番和洲明两年高速成长只是开始;LED显示屏企业与传媒、文化和体育等行业有着天然联系,雷曼光电、联建光电和奥拓电子等LED显示屏企业已经率先转型,且获得资本市场高度追捧。

最后,化合物半导体(二代+三代)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已达到千亿级别,随着其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有望在功率放大器、无线通信、军工、航天、高铁、新能源汽车、光伏和风电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替代目前硅基半导体,潜在市场空间达几千亿元,且化合物半导体技术壁垒极高,远高于LED芯片(当时很多企业购买MOCVD既能生产,而MOCVD仅是化合物半导体十几项关键设备中的一种而已,后续工序极其复杂),目前国内化合物半导体从外延片到器件基本依赖进口。

5、招商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小组(鄢凡、马鹏清)

独立思考不跟风 实事求是不浮夸

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客户、朋友以及招商研究所的领导和同事们!近些年招商电子行业研究小组一直维持了务实的研究风格:重视基本面深度研究和产业链验证,独立思考不跟风,实事求是不浮夸,对于挖掘的大趋势和拐点股票坚定推荐!2015年,我们精准把握住行业变局期的结构性机会,在创新智能硬件、半导体以及安防三大方向中,率先挖掘和重点推荐了立讯精密、长盈精密、大族激光、三安光电、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六大低估优质白马,以及信维通信和欣旺达两个小苹果公司,亦对同方国芯、洲明科技、兴森科技等有深度跟踪和不错的时点推荐。我们前瞻性撰写了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深度专题,指出国家战略下的半导体产业板块性机会。我们坚信当前的推荐组合亦是明年的电子首选,且将再接再厉,更广泛挖掘投资机会,力争成为机构投资者电子卖方伙伴的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