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T13版 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

T13版 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T13版 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

1、招商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汪刘胜、唐楠、彭琪)

用持续的前瞻性研究为客户创造价值

从业十年之际,非常感谢金牛奖评委会将“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分析师第一名的荣誉颁发给招商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团队。此项殊荣既是金牛奖评委会对我们团队工作的肯定,也将继续勉励我们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持续服务。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以“改革、创新、升级”为核心的深刻转变,作为国民经济的核心支柱,汽车行业也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开始向新常态过渡,众多整车厂、零配件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行业转型升级造就市场机遇,对于瞬息万变的资本市场,尤其是对于行业分析师,唯有加倍勤奋与持续积累,才能不辜负众多投资者的信任与期待。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将持续、坚定的在智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电子化,以及汽车后市场等新兴领域发掘、跟踪优质标的,用持续的前瞻性研究为客户创造价值。

2、国泰君安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王炎学、崔书田)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国泰君安研究所汽车团队很荣幸再次获得金牛奖的第二名,这是我们团队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奖项,衷心感谢每一位投票的朋友,并且我们承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大家提供更好的研究和服务。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独家率先提出无人驾驶概念,并且在三千点时成为市场上第一个全面看多汽车股的团队,成功抓住市场最低点。

在过去这一年中,股市走过波澜壮阔的一年,在股市大幅度波动之后,我们一直在思考,对于投资来说,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在未来的投资中,我们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能给大家推荐最安全的好票。 我们团队现在由三名成员组成,首席分析师是王炎学,从事汽车行业研究七年,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获得第十一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第四名和最近连续三年的金牛奖第二名。团队成员还包括孙柏蔚和张姝丽,孙柏蔚拥有八年汽车电子行业经验,张姝丽拥有四年宏观研究经验。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推荐最专业的研究和最用心的服务,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继续支持我们。

3、海通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邓学、廖瀚博)

新能源汽车—————“夜空中最亮的星”

感谢客户的大力支持及金牛奖的主办方!从汽车周期来看,我认为2015年更像2011年—————探底仍未结束,高基数、周期规律、经济背景、股市破坏,景气回升还需要更多的推力。在上一个周期低谷里,投资机会寥如星辰。2012年最亮眼的机遇来自于SUV景气爆发,长城汽车以两倍于上汽的估值,持续上涨,突破平均估值,净利润从30亿元迈向100亿元。未来汽车产业寻求穿越周期机遇,我会更为认同“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的产业大趋势。

新能源汽车,我们称为“夜空中最亮的星”。2014年增长330%,预计2015年增长300%,未来五年行业销量还将翻十倍,复合增速高达50%,一定会创造巨大投资机遇。新能源汽车发展面对质疑和挑战依然不少,但是,战略眼光决定投资成败—————新能源汽车是中国能源、产业、战略的重要部分,它解决的是环境污染、资源结构、高效能源问题,是中国的战略转型需要。

汽车智能互联写入中国制造2025,智能互联推动的汽车技术和消费升级,是政府和产业的需要;在2016年特斯拉、谷歌、苹果、百度、传统车企都将加入新能源汽车浪潮当中,能否前瞻跟踪产业是把握未来机遇的根源。我们认为,中国内在的万亿元服务市场和千亿元市值服务公司的机遇永远不会消失,产业将快速成长,挖掘优秀公司的胜出。

4、申万宏源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蔡麟琳、陈建翔、宋亭亭)

积极提示乘用车行业的政策机会

2015年考虑到整车周期性下滑的可能性,我们着重推荐了2015年的四大行业主题:智能汽车与车联网、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和国企改革。2015年春季策略重点推荐车联网和智能汽车板块,该板块是上半年涨幅最大的板块,亚太股份和金固股份作为我们的重点的车联网推荐品种,上半年涨幅均有3倍以上。2015年6月,伴随股市下跌,我们调整了年中策略,重点提示了年度4大主题中新能源汽车和国企改革的机会,并反复提示乘用车的行业风险。后期相关新能源汽车标的获得了明显的相对收益。2015年8月,我们坚定推荐新能源,重点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和科泰电源等标的,相对收益明显。2015年10月,我们积极提示乘用车行业的政策机会,重点推荐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的投资机会。

5、方正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含新能源汽车)小组(于特、白宇、岳清慧)  

研究推荐战略新兴领域

在卖方分析师岗位上工作8年,我理解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公平、客观的。一个分析师有新的研究成果、对客户有贡献,最终在业绩或者排名上都会有体现。我们一直坚信这一点,并在这一方向上努力。在汽车产业转型的路口,我们果断投入大量精力研究推荐战略新兴领域:智能汽车、电动车、电商后市场。事实上,这两年股票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也是这些领域。客户在获得收益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相应鼓励!感谢中国证券报!感谢客户给我们机会成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