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国电系整体上市将提速

新华每日证券:国电系整体上市将提速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31日17:1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五大电力集团改革预期强烈,国电集团有望成为央企改革的下一批试点单位。

【政策风向】

>新一轮审批权或将下放

>宁波宣布取消楼市限购

>国电系整体上市将提速

>福喜事件利好替代公司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山西:增持华策影视

>广发:买入三安光电

>银行:两大角度选股

>环保:关注区域优势

【政策风向】

新一轮审批权或将下放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目前正在拟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权,相关政策预计8月出台,内容将涉及董事会选聘、薪酬管理、国企股权激励的审核备案权限下放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给国企改革松绑,加大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

宁波宣布取消楼市限购

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30日消息,宁波正式取消楼市限购。从31日起,购买宁波市各县(市)、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套型90平方米及以上及二手住房的,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证明。

国电系整体上市将提速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0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降低5.68%。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国电集团将坚持整体上市战略,未来计划将国电电力打造为常规发电业务整合平台,逐步将火电及水电业务资产注入。业内人士认为,五大电力集团改革预期强烈,国电集团有望成为央企改革的下一批试点单位。

福喜事件利好替代公司

近日,“福喜事件”后遗症继续发酵。A股市场中具有替代福喜成为麦当劳等商家原料供应商的公司将获得重大发展计划。得利斯就表示,公司跟肯德基合作主要为其提供猪肉类产品,且上海销售公司现阶段合作进展顺利。过期肉事件也将利好国内冷链同行替代,特别是上海本地企业海博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博物流在冷链物流行业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