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沪港通临近激活蓝筹股

新华每日证券:沪港通临近激活蓝筹股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25日16:3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预计AH倒挂的金融、地产和部分涨价的铜、铝等周期性品种,以及品牌医药、高端白酒等稀缺性行业,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政策风向】

>沪港通临近激活蓝筹股

>沪农行调首套房贷利率

>保险股政策利好预期强

>汇丰PMI创18个月新高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广发:买入中国船舶

>平安:推荐紫光股份

>信息:中报行情可期

>电力:投资建设提速

【政策风向】

沪港通临近激活蓝筹股

随着沪港通的临近以及国企改革的加速试点,部分基金、保险等机构正在逐步配置绩优蓝筹、低价国企和部分景气度改善的周期性行业。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集中在上证180、上证380成份股和在上交所交易的AH公司股票。预计AH倒挂的金融、地产和部分涨价的铜、铝等周期性品种,以及品牌医药、高端白酒等稀缺性行业,有望成为近期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沪农行调首套房贷利率

农业银行上海分行24日确认,该行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据媒体报道,上海农业银行发布8月利率定价预通知,8月1日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可给予基准利率9.5折优惠。对于个人贷款金额在200万元以下的,贷款评分564分(含)以下的给予基准利率上浮5%定价;贷款评分565分(含)以上的给予基准利率。该项措施将于本月底正式发文最终确定。

保险股政策利好预期强

本周以来,长久沉闷的保险股突然走强。记者调查发现,背后主因是政策性利好预期趋强。一是,在保险“国五条”发布后,将会有系列扶持政策紧跟出台,其中每年可撬动千亿保费增量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将于明年上半年落地;二是沪港通正式推出预演,利好A+H上市公司,低估值、基本面向上的保险股被机构投资者一致看好。

汇丰PMI创18个月新高

汇丰控股周四发布数据,中国7月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2,创18个月最高水平。预期值为51,6月终值为50.7。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增幅扩大,就业和价格指标继续回升。库存量比上月稍有增加。随着前段时间保增长措施继续生效,中国经济在本月持续好转,预计政策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以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