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水泥价格或将见底企稳(股)

新华每日证券:水泥价格或将见底企稳(股)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23日16:1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年淘汰落后产能限期9月底前全部拆除,行业供给的持续改善,对水泥价格有较强支撑作用。塔牌集团、金隅股份、巢东股份、海螺水泥等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政策风向】

>万亿人民币备战沪港通

>稳外贸配套政策正加码

>煤制油气产业政策将发

>水泥价格或将见底企稳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东兴:推荐星宇股份

>安信:买入万达信息

>新能源车:政策助力

>旅游:三条主线掘金

【政策风向】

万亿人民币备战沪港通

据悉,“港股通”的第二轮模拟测试将在本周三再次启动。随着沪港通的日益临近,大量的海外人民币资金也开始“屯兵备战”。来自香港金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底,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已经达到了9558亿元,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就增加了953亿元。

稳外贸配套政策正加码

记者从商务部日前召开的2014年全国进出口工作会上了解到,各部门、各地方正积极出台外贸稳定增长的配套政策。实际上,稳外贸政策已开始加码。记者了解到,商务部正积极支持加工贸易向西部梯度转移,免费为西藏、甘肃、青海、宁夏等4个西部省区加工贸易联网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海关总署的稳外贸措施也将陆续推出。

煤制油气产业政策将发

国家能源局22日发布通知称,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有序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近期将发布实施。金银岛天然气分析师朱颖新表示,设立准入门槛后,可以淘汰一些小型煤制油气项目,有利于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水泥价格或将见底企稳

近期,南方持续降雨,导致水泥价格走低。数字水泥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均价环比回落0.8%。下跌区域主要集中在江苏、安徽、福建等地。随着各地陆续进入停窑检修期,淡季价格将企稳见底。同时,今年淘汰落后产能限期9月底前全部拆除,行业供给的持续改善,对水泥价格有较强支撑作用。塔牌集团、金隅股份、巢东股份、海螺水泥等上市公司或将受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