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30家上市房企六成销售下滑(3)

新华每日证券:30家上市房企六成销售下滑(3)

天一星辰2014年05月12日16:0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楼市进入下行通道,上市房企也难逃销售业绩下滑窘境。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前4个月的销售数据,共累计签约金额4053.4亿元,较2013年同期的3904.5亿元,下滑3.8%。其中4月份签约金额为1000.5亿元。30家房企中19家公司销售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情况,占比超过六成。

【研报精选

齐鲁证券:买入百润股份

目前已进入夏季,随着天气逐渐的炎热下游甜味软饮料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同时对于部分植物蛋白饮品6-7月的考试季也同样是销售旺季,因此我们预计2季度的整体情况要环比优于1季度的情况。公司业绩反转趋势确立,新客户及新品类的拓展将带来公司的快速成长。齐鲁证券预测公司2014-15年EPS为0.42和0.57重申“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增持江淮动力

公司主要生产单缸柴油机、多缸柴油机和通用小型汽油机,为下游农用机械、园林机械和发电机组提供动力配套。由于中小功率内燃机技术含量低,生产厂商众多,所以全行业均面临收入增速降低、利润率降低的转型压力。公司大力发展多缸柴油机高端产品有助于提升收入和毛利率。宏源证券预测公司2014-16年的EPS为0.11元、0.17元、0.24元,维持“增持”评级。

医药行业:低价药发目录

国泰君安认为,低价药政策出台后,清单内品种最高限价取消,对于OTC渠道,政策干预少,知名品牌类和独家品种价格话语权高,存在提价的可能。筛选了部分重点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及品种,包括:天士力、中新药业、云南白药、华润三九、千金药业、上海医药、白云山、精华制药、桂林三金、通化东宝。

环保行业:民众意识渐强

兴业证券认为,杭州拟建垃圾焚烧厂引发民众聚集抗议,或对相应板块有负面影响。从子板块看,我们全年推荐监测板块,重点推荐宝馨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聚光科技、天瑞仪器。 从择时的角度, 我们推荐 2014 年业绩确定性强的三个蓝筹品种以及凯美特气、先河环保等。另外,本周又出现江苏靖江水污染事件,事件性催化加强,可重点关注先河、聚光、巴安、中电环保、碧水源和津膜等。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