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大股东接盘华润万东 鱼跃医疗或弃医学影像

大股东接盘华润万东 鱼跃医疗或弃医学影像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24日09:4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鱼跃医疗今日公告,公司大股东鱼跃科技拟作为意向受让方收购华润万东1.115亿股股份以及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械集团)100%股权。如果交易达成,公司将剥离掉现有的医学影像业务,同时接盘上械集团100%股权。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鱼跃医疗今日公告,公司大股东鱼跃科技拟作为意向受让方收购华润万东1.115亿股股份以及上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械集团)100%股权。如果交易达成,公司将剥离掉现有的医学影像业务,同时接盘上械集团100%股权。

华润万东大股东北药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退出,于3月初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受让方,将华润万东51.51%的股份与上械集团100%股权作为一个资产包整体转让。4月23日,鱼跃科技书面通知公司,其计划在相关转让方规定的期限内递交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

华润万东主营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磁共振成像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主要的医疗器械提供商之一,与鱼跃医疗均涉及医学影像业务的经营。为解决二者之间未来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鱼跃科技提议将公司医学影像业务的设备、存货、人员、合同等转让予华润万东。

同时,鱼跃科技拟将收购的上械集团100%股权转让给公司。上械集团成立于1991年,其经营范围为各类医疗器械经营(体外诊断试剂除外)、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以及在医疗器械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截至2013年年底,上械集团总资产7.92亿元,净资产4.91亿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7.46亿元,净利润4277万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