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报低级错误频出 投资者大跌眼镜

中报低级错误频出 投资者大跌眼镜

现代快报2013年08月21日09:58分类:市场动态

半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向市场和投资者递交的中期成绩单。然而,部分上市公司对这份成绩单的对待程度明显不够认真,一些不该出现的低级错误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长荣股份:分配方案“使诈”

长荣股份8月19日披露的半年度报告中,“本报告期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一栏显示,公司上半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4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6.89元人民币现金。”

然而在中期报告一开篇,“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几个大字映入眼帘。

为何公司报告前后矛盾?这分配预案到底是有还是没有?而仔细回想,长荣股份的“中期分配预案”与其2012年度的分配方案一模一样,难道真有这么好又这么巧的事?

美都控股:审计意见也能误写

同样是8月19日发表的半年度报告,美都控股在报告开篇的重要提示中写着“为本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尽管连实施审计的主体都没有,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几个字足以让投资者和小伙伴们惊呆了!

一般情况下,在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进行审计时,若注册会计师工作范围受限制,无法对财务报表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他们会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意味着被审计公司可能存在着重大问题,在上市公司中比较少见。

不过,上市公司的定期报告需要进行审计的一般是年度报告,而半年度报告是不需要审计的,沪市上市公司在中报重要提示项下一般填写“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难道美都控股如此自觉不打自招吗?

鱼跃医疗:预增超20亿摆乌龙?

也许是光大证券的“乌龙指”事件有蝴蝶效应,19日公布的中报,乌龙也是一个接着一个。

鱼跃医疗半年度报告中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89亿元至24.56亿元!聪明的投资者一看,就知道预计净利的上限肯定是输入错误,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仅为2.44亿元,怎可能一下子增长十倍?

19日午间,鱼跃医疗发布半年度报告更正公告。24.56亿元的净利润,只是浮云而已。

据统计,自今年7月初中报披露以来,大约有60家公司发布了中期报告的更正公告。其中沪市公司占比超过半数,多达34家。另外包括中小板20家、创业板4家、深市主板2家。更正内容也是五花八门,包括财务数据、股东数量、货币单位等。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