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市况创业板B再度涨停

■基金市况创业板B再度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菁菁

10月9日,沪深指数涨跌互现,成交温和。场内交易型基金逾半数上涨,杠杆股基富国创业板B再度涨停,信诚中证800医药B量价齐创新高。货币市场基金银华日利表现持续稳健,9月30日以来三个交易日二级市场涨幅为0.17%,年化收益率超过6%。

分级基金方面,首只以创业板为标的的杠杆股基富国创业板B再度涨停,上市以来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2.2%,而近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仅为6.96%。信诚中证800医药A、B双双放量,涨跌互现。其中,信诚中证800医药B在其标的指数小幅收跌的情况下,大涨5.41%,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4.76%,而其标的指数同期涨幅仅为3.43%。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和信诚中证800医药分级基金溢价率均超过4%,套利空间分别达3.56%和3.89%。经历昨日再度大涨后,两只基金套利空间势必会再度拉大。业内人士认为,两只基金均会有套利资金选择获利了结,这将导致B份额价格快速下跌。但如果多数参与资金对两只基金标的前景看好,B份额持续受到追捧,其溢价率将进一步提升,这将加速其A份额价格下跌。稳健长期投资者可以在A份额具有一定的折价率时买入,在享受约定收益的同时,折价买入提供了更高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