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今起发行

首只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今起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0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广发基金公司8日起开始发行广发中债金融债指数基金,这是国内首只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伟表示,目前金融债到期收益率仍处于历史高位,预计明年上半年将迎来明显的下行趋势,在此期间债券价格处于低位,投资价值凸显。

政策性金融债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有中央财政担保,是一种“准国债”。广发中债金融债指数基金跟踪标的主要是中债-5年期金融债指数,从银行间市场挑选出全部债券剩余期限为4至7年(不含)且上市期限小于2年的不含权固定利率政策性银行债券。Wind资讯统计,截至6月30日,中债-5年期金融债指数年化收益率为5.02%,收益高于金融债总指数、国债总指数和5年期国债指数。

钟伟表示,政策性金融债是债券市场交易量最大的品种,90%以上的债券托管和交易均在银行间市场进行,但个人投资者不能进入银行间市场交易,广发中债金融债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市场提供了一条通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