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一周公司“星”盘点:“合伙人”点燃光线股价(7)

一周公司“星”盘点:“合伙人”点燃光线股价(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4日15:2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5月20日-24日),比亚迪表现出一飞冲天的明星相,银河证券则是风雨无阻登陆港交所,首日开盘伊始即涨近10%,光线传媒更是再次因影片热卖票房过亿而股价创新高。当然也有一些公司惹上麻烦,传出了“绯闻”,例如掌趣科技遭停牌核查,平安家化内讧战进入第二季。

掌趣科技遭停牌核查 创业板热炒警钟敲响?

针对创业板公司近日来的集体亢奋,监管层泼冷水降温。应深交所临时要求,昨晚中威电子、蓝色光标、乐视网、华谊嘉信、三聚环保、欧比特等创业板牛股一齐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与此同时,掌趣科技还公告,公司因多个交易日涨停,自5月22日起停牌核查。

“近半年来,上证指数和蓝筹股上涨幅度均有限,而创业板指数飙飞,有悖于监管层一直以来企图建设的价值投资理念,同时,监管层也可能担心创业板指数涨幅过大引发更不理性的市场情绪。”上述市场人士进一步解释道。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成长股的炒作热情看似高涨,但在这种群体疯狂的背后,潜在的调整风险正逐步临近,一旦基金的追涨步伐中止,则创业板的大幅回调便随之而来,投资者在参与炒作的同时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心态。详细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