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四川暴雨 部分上市公司寄望补贴保险理赔

四川暴雨 部分上市公司寄望补贴保险理赔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5日10:3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致电四川多家上市公司,多数公司表示受损较小。尽管如此,仍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受损报告,其中新安股份7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直接损失达5000万以上,这也是目前发布受损公告的上市公司中,受损金额最大的上市公司。

明星电力工作人员表示,政府让当地的公司上报受损的情况,或给予一定的补贴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据报道,入汛以来,四川省共发生降雨过程10次,造成20个市(州)、149个县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77亿元。而对于四川省的上市公司来说,这场大雨同样给上市公司的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共有90家上市公司,其中成都地区有47家上市公司,遂宁市有6家上市公司,而受灾严重的雅安市仅有一家上市公司。

记者致电四川多家上市公司,多数公司表示受损较小。尽管如此,仍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受损报告,其中新安股份7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直接损失达5000万以上,这也是目前发布受损公告的上市公司中,受损金额最大的上市公司。

多数公司称影响较小

四川大范围的降雨让市场关注该省上市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多家上市公司询问受损情况,其中成都地区以及降雨程度不大地区的上市公司均表示受损并不严重。

其中,四川路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受灾情况还在统计当中,但是公司位于暴雨地区的工程并不多。位于成都市的上市公司硅宝科技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山区,成都位于平原地区,受灾并不严重。位于乐山市的上市公司乐邦股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乐山降雨程度较轻,而公司的生产都在乐山,因此没有有损失。

此外,记者又致电此前遭遇暴雨袭击的遂宁地区上市公司。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6月30日左右的降雨,这两天受灾并不严重。公司启动排洪有所准备,故而损失较小。目前,政府让当地的公司上报受损的情况,或给予一定的补贴。“但能不能批下来,还不确定。”明星电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多家公司发布受损报告

7月11日至7月12日,包括四川金路集团、岷江水电、新安股份等在内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大降雨对公司的影响。

四川金路集团表示,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0日,暴雨已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600万元,其中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因道路交通中断已暂时停止生产。同一天,岷江水电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的发供电设施在此次暴雨中部分受损,直接损失达3700万元。

受暴雨袭击影响,四川双马公司下属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双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了一定影响,其中,都江堰拉法基已停止了矿山和部分水泥生产线的生产;双马电力引水河道的水利消能防冲设施部分受损,对电厂的大坝形成了安全隐患。公司表示,上述受灾区域属于公司部分销售市场,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但管理层认为,迄今为止本次水灾对公司全年销量不会造成明显不良影响。此外,公司还表示,公司已为都江堰拉法基和双马电力购买了财产综合险及营业中断险,此次灾害结束后将依据相关条款主张权益。

此外,新安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四川阿坝禧龙硅业有限公司所在的桃关工业园突发大规模的泥石流,公司生产区和生活区的部分房屋、生产设施(设备)、原材料、产成品、交通工具、生活设施被埋和受损,公司已停产。初步估计,这次泥石流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