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快讯:美股现朱莉效应 A股基因诊断概念飙涨

快讯:美股现朱莉效应 A股基因诊断概念飙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10:19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5月17日讯 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接受双侧乳腺切除手术的消息,刺激了美股生物医药企业万基遗传的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基因诊断领域前景十分光明,该市场在今后数年或将迎来“蓝海”时代。受此影响,A股市场基因诊断概念股今日飙涨,截至10点10分,达安基因报4.32%涨幅居首;科华生物涨2.70%。

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14日在《纽约时报》刊登文章称,经诊断她本人携带一种缺陷基因,患乳腺癌风险大增。为降低癌患风险,她接受了双侧乳腺切除手术。朱莉所携带的缺陷基因代码为BRCA1,是两大乳腺癌易感基因之一。据悉,朱莉本周还将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该杂志将用大篇幅内容介绍为朱莉身体“排雷”的个人基因诊断服务。

美股投资者则发现,为安吉丽娜·朱莉进行诊断的生物医药企业万基遗传(纳斯达克交易代码:MYGN),早在1998年就被授予利用BRCA1、BRCA2两大乳腺癌易感基因的专利,该公司已开发出诊断这两种基因是否变异的方法,近年来万基遗传正从这两种基因的相关专利中大幅获利。安吉丽娜·朱莉传出切除乳腺手术的当天,万基遗传涨幅一度突破4%,最高冲至34美元上方,美媒体惊呼股市现“朱莉效应”。而自5月以来,该股已“悄然”上涨20%,创下3年来的新高。

目前,以万基遗传为代表的一些全球生物医药企业已开始提供个人基因诊断服务,告知受检者那些隐藏在其基因里的健康密码,例如今后可能患什么病,风险有多大。分析人士表示,基因诊断领域前景十分光明,该市场在今后数年或将迎来“蓝海”时代。

在A股市场,科华生物(002022)、达安基因(002030)以及中源协和(600645)均涉足基因诊断业务。其中,达安基因与美国生命技术公司合资成立了广州立菲达安诊断产品技术有限公司,去年3月宣布正式启动基因测序分子诊断项目。通过合资公司项目的推动,双方将共同拓展毛细血管电脉冲技术在我国的临床应用。另据媒体报道称,基因检测有望成为中源协和的第二大业务增长点,其基因检测业务已在去年3月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