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复牌日复停牌 万福生科命悬一线

复牌日复停牌 万福生科命悬一线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17日09:3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被称为“创业板造假第一股”的万福生科自4月23日停牌后,原定于昨日起复牌。但是,深交所在昨日开市前发布公告称,万福生科仍有重大事项待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5月16日开市时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而万福生科5月16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财务报表数据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不排除经调整后,公司出现个别年度亏损的情况,由于公司已披露2012年、2013年一季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财务数据调整后,2011年年度出现亏损的,且未来2013年年度也系亏损的,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此外,截至公告日,深交所已因公司对2008年-2012年上半年财务数据进行虚假记载,给予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两次公开谴责的处分,公司若在36个月内(2012年11月23日—2015年11月23日)因其他原因,再次受到公开谴责,可能存在股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针对市场“万福生科控制权恐生变,大股东质押股权兜底”的传闻,万福生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分别将其持有的万福生科4019万股、700万股质押给中原信托用于为龚永福担保,该笔借款期限为17个月,将于2013年12月30日到期。5月2日,中原信托向湖南省高院申请强制执行,划转万福生科股权。

目前,上述4719万股质押股份已被湖南省高院冻结。此外,5月10日,龚永福还承诺将杨荣华所持3000万股万福生科质押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用于未来因虚假陈述所需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的担保。目前,这批股权尚未办理质押手续。龚永福承诺将尽快办理。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