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服装(5)

纺织服装(5)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纺织服装(5)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第一名:中信证券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小组(鞠兴海,李鑫,汪蓉)

行业基本面有望逐步向好

在机遇与风险并存的背景下,我们2012初提出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思路,并构建了子行业层面"发展阶段、行业容量、竞争格局和短期景气度",以及公司层面"不同发展阶段特征"的完善分析框架。

展望后期,我们判断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服饰终端零售有望维持逐步向好的趋势,但公司业绩对行业增速有一定的滞后期,在公司未度过业绩低点之前,判断市场的悲观预期仍将影响板块走势。短期仍然推荐"高成长"组合"搜于特和卡奴迪路"。在行业增速稳定的趋势下,板块整体估值进一步下探空间不会很大。若2012年秋冬服饰终端销售乐观,各子行业投资机会有望在 2013 年一季度后出现。相比之下,男装男鞋景气度仍较理想、家纺存在一定改善可能、休闲竞争压力依旧。

纺织服装第二名-招商

基于对基本面扎实的研究,我们创新出行业发展推拉合力的观点,以及转变选股思路为渠道控制力和零售能力的观点指导投资,使得今年对投资机会的把握在行业内继续领先,且重点推荐囊括了行业内大部分主要领涨的公司。

今年我们继续准确把握了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是在2月中下旬,果断地提出行业风险到达了可控的程度,可以对行业加大配置,准确的把握了启动时点,推荐品种自当时起到6月份获得了良好的收益率;二是在6月底左右,率先提示行业利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后续面临不明朗的一些因素,领先地提示了市场行业短期需要阶段性调整。

同时,今年我们的重点推荐股票在行业内都属表现出色的品种,囊括了行业内大部分主要领涨的公司。主要包括三个高增长+三个稳健类公司,分别是卡奴迪路、朗姿、探路者和富安娜、七匹狼、九牧王。其中朗姿和卡奴迪路我们在业内进行了几乎最早的推荐;探路者作为我们的战略性品种,从去年年初起就一直坚定持续推荐;今年家纺行业面临阶段性压力,但个体公司分化明显,我们率先提出给超越行业的公司溢价,对富安娜进行了重点推荐。

银河证券:投资时点大约在春季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第三名

银河证券纺织服装行业 马莉

消费的后周期性、以及服装普遍提前3-6个月备货(经销商订货会模式为主更是提前6-9个月锁定订单)特征,使得服饰股业绩增速后周期性特征更为明显。提前备货、以及自去年9月份以来终端需求不佳的大背景,直接导致了三季报普遍特征是: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尚能维持,但应收账款、存货增多。总体上看,如果终端需求环境和气候继续不配合,对2013年春夏季的业绩增速形成制约,服饰行业较为明朗的投资时点判断是在2013年的上半年。

在投资逻辑选择上,可遵循两条思路:一是高成长的逻辑,即公司规模基数较低,依托渠道快速扩张、尤其是借助加盟模式,短期内(2-3年)可以实现收入、利润较快增长;如搜于特、探路者等,市场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是经销商盈利能力和扩张潜力。二是平稳增长的逻辑,即公司规模较高,但已经形成较高的品牌进入壁垒,整体的渠道扩展速度相对缓慢,主要是品牌提升等带来附加值提高;如七匹狼、报喜鸟等,市场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是品牌附加值的提升潜力。

对于纺织服装生产型企业,目前已经是最差的时候,无论是接单价格、接单量、企业业绩,只是这一波复苏的非常慢、或者说正处于L型底阶段。

纺织服装第四名-东方

施红梅:

受国内外经济低迷、国内通胀下行的影响,纺织服装行业从2011年四季度开始明显调整,出口持续低迷,品牌内销仍在持续去库存之中。我们认为本轮行业的调整既有宏观大环境的影响,也是对前些年行业粗放增长方式的反思(盲目扩产能、过快开店铺货和过度提价等),我们预计2013年中期行业景气有望复苏。从中期看,我们对出口制造持中性评级,未来经过相当长时间的洗牌后龙头企业的生存环境和盈利能力才能明显改善,对国内品牌服饰产业仍维持看好评级,庞大的人口、持续提升的综合国力和城市化带来的消费不断升级为本土品牌发展壮大提供了充足的舞台,本土品牌的优秀企业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相对国外品牌他们更了解本土需求,更熟悉本土的商业运作,更具备渠道资源,因此比较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分子行业从中期看,我们看好户外、商务男装、中高档女装、家纺和童装等服饰产业。

光大证券:股价回暖有赖于终端数据好转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第五名

光大证券纺织服装行业 李婕 谢宁铃

在经济疲软、提价以及天气不佳综合影响下,品牌服饰终端销售压力较大,目前尚未出现好转,后期随着新的订货会的召开,加盟商承受的压力将逐步传导到上市公司。基于1H2013国内经济趋势并未明显好转假设,我们判断明年上半年消费需求难有大的起色,品牌服饰销售数据可能继续低迷。家纺需求弹性大的特点导致经济下行周期防御性弱于服装行业,经济上行周期增长动力更强,目前家纺处于阶段性低谷,最佳配置时点应选择经济上行初期。

行业数据和股价回暖的趋势性机会依赖于终端数据的好转,出现在明年下半年的概率较大。但由于2011年四季度基数低,以及2013年春节滞后会拉长冬装旺销期,导致终端销售及库存数据出现阶段性好转,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中长期仍看好品牌服饰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