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1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1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就品牌服饰子行业而言,8月的换季促销带动了各口径服装零售同比增速出现提升,但2012年春夏装的整体存货压力依旧高于以往。结合不明朗的经济因素,近期召开的2013年春夏订货会普遍不乐观,其中男装公司订货平均增速为10%左右,预计休闲装公司订货增长的压力依然很大。而鉴于秋冬装销售占全年收入的比重较高,后期9-12月的终端销售情况将直接影响2013年行业增长的预期,目前来看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高成长”类公司存在较强的扩张动力,未来仍有望带动业绩靓丽增长,而家纺公司因住房需求回升存在一定环比改善的可能。

加工制造子行业方面,考虑基数因素,我们判断未来6-12个月加工制造类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将逐步实现提升。目前该板块估值处于预期的低位,我们建议关注板块运行的景气变化。原材料价格方面,目前行业部分原材料价格呈现逐步上扬(如涤纶短纤)的态势,但棉花仍处低位并具备上涨压力;下游需求方面,8月行业出口同比下降3.35%,外需存在不确定性。若后期需求回升并带动原材料价格上扬,则该板块将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 研究成果展示

《纺织服饰行业2012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行业面临压力,投资自下而上》2012年6月27日

《纺织服饰行业“热点聚焦”系列报告之二—家纺订货会,怎样的晴雨表?》2012年5月28日

《纺织服饰行业“热点聚焦”系列报告之一—中国服装缘何贵?》2012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