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2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我们未来对品牌服饰企业的选择,主要遵循两点:一是细分行业发展阶段是否有投资机会;二是优选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强或者有潜力的企业。

消费升级后端行业方面,以外延扩张战略为主导,辅以一定的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提升为依据。我们依然强调后端行业未来2-3年的渠道推力足,形成的机会更多,仍是我们推荐的重点,但需注意行业格局的分化将在未来几年加剧,标的的投资价值也将分化。在后端行业中,下半年我们重点推荐的主要是:户外和中高端女装。其中户外仍然处于外延扩张的黄金期,景气度高;中高端女装内生能力强,领先品牌日益突出。

消费升级前端行业方面,以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强或者有潜力作为主要选股依据。前端行业的渠道推力普遍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而品牌拉力尚未完全形成,零售能力和渠道控制力是形成内生增长的主要支撑,也是未来品牌拉力形成的保证。由于行业格局较为稳定,龙头公司的稳健增长可期。在前端行业中,我们重点推荐的是商务休闲男装行业。中档商务休闲行业的发展格局较为稳定,龙头品牌运作升级,发展稳健;高档商务休闲行业面临一定的格局洗牌机会,具备一定的领先实力和基础的品牌,在规模小的背景上可获得较快速发展。

■ 研究成果展示

   《纺织服装:9月销售普遍不如8月,但Q3总体延续前期增速》2012年10月19日

《纺织服装:下一根“稻草”,零售能力与渠道控制力》2012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