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3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3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一、二线城市高级成衣处于快速发展期,三线城市大众成衣发展空间仍巨大。与欧洲、日本不同,我国品牌服饰将沿袭美国“自下而上”的发展模式;我国服装总体发展水平与美国70年代相当,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与美国80年代初、70年代中期和70年代初期相当;在“二战”后至60年代美国大众成衣获得快速发展,在70-80年代高级成衣品牌快速崛起,大众成衣品牌的市场地位也日益稳固。

综合上述三个方面,我们判断我国一、二线城市高级成衣处于快速发展期,三线城市大众成衣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未来大众成衣品牌胜出的关键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旨在提升存货周转率和毛利率,其中休闲类大众成衣以提升存货周转率为主,而商务类则更注重维持高的毛利率。

■ 研究成果展示

《男装行业深度报告 :步入“品牌、产品”驱动的新阶段》

《终端回暖缓慢,耐心静候曙光》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