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4

(纺织服装)金牛巡礼4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短期估值修复需事件催化,密切关注终端销售和去库存情况;长期行业整体存在价值投资的机会,静待终端景气回升。我们认为在今年服装消费放缓的大趋势下,要警惕“投资陷阱”,建议布局“龙头白马”,关注“弹性品种”。

首先,警惕“投资陷阱”。投资者需要警惕过快渠道扩张带来的财务报表恶化,具体表现为应收账款上升、预付账款上升、经营性现金流恶化,直营和加盟的库存在累积,公司不得不通过打折促销处理过季存货,致使毛利率下降,再加上费用率提升,共同导致净利润率下降。

其次,布局“龙头白马”。男装行业一直保持稳健增长,目前库存情况较为良性。重点公司报表稳健,龙头企业具备资本优势和规模效应。

最后,关注“弹性品种”:家纺行业仍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发展阶段,长期前景看好,2012年三季度终端情况较上半年有所改善,库存情况逐步趋于改善,下半年伴随基数效应的逐步显现,景气度有望触底回升,可以重点关注,其中罗莱家纺业绩最具弹性。

■ 研究成果展示

《上海家化深度研究:产品创新力+渠道推广力,成就日化品牌“梦工厂”》2012年8月2日

   《七匹狼调研报告:定增顺利助力公司未来发展,预计中报业绩高增长,维持买入》2012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