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家用电器)金牛巡礼2

(家用电器)金牛巡礼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季度家电内外销售均将反弹,但难改全年个位数下降的结果。不过我们认为2013年行业增长会较今年有所好转,主要因为家电需求中存量更新占一半以上,新增需求还有生活水平提升、城镇化、人口红利和补贴政策支持,因此2013年除对冰箱内销增速仍预计将个位数下降以外(主要因为连续几年家电下乡政策刺激形成了过大的销量基数),其大家电都有望实现个位数增长。

四季度盈利能力有望同比保持稳定;全年白电提升、黑电略降。

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对农村需求影响不必过于担忧;节能补贴效果还有增强空间。市场可能会担心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政策退出会影响行业未来增长,我们认为这里存在着预期差,龙头公司的业绩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基于上述基本面的判断,以及考虑到家电板块目前仍处在近几年来最低估值水平,我们对四季度家电板块总体维持“增持”评级。分月来看,我们判断11、12月或因前期相对收益以及市场对家电下乡政策退出的担忧而相对回调,但届时又将是投资者买入家电股的好机会,至2013年一季度将收获估值切换的上涨空间。个股上,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竞争力突出且估值最低的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品牌竞争力强、发展战略清晰、细分行业及公司均处在较快成长期的老板电器,今明两年受益于液晶电视代工比例上升及LED行业快速增长而业绩快速增长且低估值的兆驰股份,估值低且有向上弹性、市值小、改善空间大的华帝股份;另外还建议投资者关注下半年业绩有望明显改善的合肥三洋,低估值、竞争力扎实的海信电器,今年业绩增速与估值均触底、未来当业绩增速上升能带来估值弹性的阳光照明、三花股份,以及PB/PS均触底、四季度面板业务盈利情况有望改善的TCL集团。

   ■ 研究成果展示

《增速放缓、估值触底;优选龙头、把握预期差》

《超强盈利能力还将持续,智能电视或催化估值》

《从投资角度梳理智能电视的逻辑》

《今明两年天时地利人和兼具,快速增长可持续》

《家电补贴政策回顾及展望》

《三季度平淡、四季度看好;两种思路选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