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家用电器)金牛巡礼4

(家用电器)金牛巡礼4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行业内企业分化加快、品牌优势对比渠道优势上升的趋势下,品质优秀、具备产品创新能力的公司拥有更好定价权,低估值的优质公司仍具备投资价值,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低价位投资机会,维持对家电行业“谨慎推荐”评级。

三季度家电各子行业出货量和零售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其中,电视行业销量和盈利能力略有超出预期表现。预期四季度空调、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的内销量增速分别为6%、5.8%、5%和1%,环比三季度增速有所恢复,但增速较为平缓。预期白电和液晶电视四季度出货量增速分别为1%-3%、2%。小家电行业预期四季度内销金额增速约5%。综合而言,家电各子行业四季度增速恢复较为平缓。

2012年家电行业景气表现整体偏弱,但在产品结构优化、材料成本下降的作用下呈现盈利能力提升特点。2013年预期节能补贴政策效用会好于2012年,但行业景气仍然在表现偏弱环境中,因此判断行业内企业分化将进一步加快,建议在回调中寻找投资机会。

电商渠道销售占比快速提升,经销商下辖专卖店销售占比亦有增加迹象,使得行业渠道呈现多元化。在低成本渠道销售份额增加的前提下,以提升产品价值为第一位的家电企业成长性好于以渠道扩展为第一位的企业成长性,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方面更多依赖于其产品差异化开发能力和定价能力。新的品牌也有望在合理的产品定位下,借助电商渠道获得消费者认同度上升。未来对家电与零售的产业链对比趋势而言,品牌优势相对渠道优势上升。

   ■ 研究成果展示

   《2012年四季度家电行业投资策略报告:行业内企业分化加快,回调中寻求投资机会》2012年9月24日

《2012年家电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防御配置下精选个股》2011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