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绩平稳增长招徕资金入驻 多公司三季度获机构“团购”

业绩平稳增长招徕资金入驻 多公司三季度获机构“团购”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阮奇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业绩平稳增长的企业齐获机构青睐。皖通科技、壹桥苗业、三维工程、荣之联今日同步披露的三季报股东榜单显示,不少机构在第三季度抱团入驻。一个共同特征是,上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较为稳健,且全年业绩稳健增长的确定性较强。

三维工程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71.09%;实现净利润6086.7万元,同比增长29.63%。由于业务稳健发展,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幅在20%至40%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并无机构现身的三维工程,在三季报股东榜单中出现4家机构,其中中邮系基金独揽三席,中邮核心优选基金持有392.6万股、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持有202万股、中邮核心主题基金持有156.6万股,累计占公司总股本的4.4%。

半年报仅有社保基金驻扎的壹桥苗业,三季报出现华商系基金的身影。其中,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持有240.7万股,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持有186.3万股。壹桥苗业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617.18万股,同比增长42.39%,预计全年业绩增长幅度为30%至80%。

皖通科技亦以良好的业绩表现,俘获新华基金的芳心。三季报股东名单显示,新华优选成长基金持有公司532.5万股,新华行业周期基金持有66.4万股,新华中小市值基金持有59.4万股;而半年报时,仅有新华优选成长基金持有164.82万股。这意味着,新华系3只基金在第三季度累计增仓幅度达3倍。今年前三季度,皖通科技营收增长77.83%、净利润增长37.37%,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为20%至50%。

荣之联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25.34%;净利润5774.9万元,同比增长20.69%,公司预测全年净利润增长20%至40%。半年报中,公司股东榜单并无机构出现,但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4席为机构。其中,华夏红利混合基金以100万股位列榜首,东证资管先锋6号、3号、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35.6万股、33.9万股和30万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