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股指窄幅震荡 保险医药板块领涨

快讯:股指窄幅震荡 保险医药板块领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15日10:47

隔夜美股收高,希腊股市狂飙10%,外围回暖,刺激周五两市股指高开,而后股指在2300点区域窄幅震荡。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310.85点,涨幅0.65%;深成指报9941.66点,涨0.57%。两市共成交399.39亿元,两市共有5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保险、医药行业、电力行业、券商信托、综合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食品行业、房地产、航天航空拖累大盘,行业指数泛绿。

早盘,保险板块全线飘红,涨幅超过1%。中国平安报46.01元,涨1.95%;中国人寿报18.09元,涨1.57%,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也小幅红盘。

继《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颁布一周后,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宣布延续对医药等行业广告费等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受此消息提振,医药行业早盘“笑傲群雄”,位居行业涨幅前列,板块内近九成个股飘红。佐力药业、精华制药强势涨停,益盛药业、乐普医疗、奇正藏药、昆明制药、中珠控股、海翔药业涨逾5%。分析人士认为,政策面暖风频吹,而医药行业经过一季度的调整过后逐渐回暖,医药股表现积极。像医药行业这种防御性品种,受到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会比较小,行业在目前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下表现相对较为稳定。医药股还能一定程度上发挥它在低迷市场的"避风港"作用。

媒体报道,阶梯电价将于7月实施。受消息影响,电力行业在10点以后,加速上攻。湖南发展借壳*ST金果今日复牌,开盘涨幅逾36%,三分钟内较开盘下跌10%,被临停。华电国际、国投电力涨逾4%,粤电力A 、宁波热电、长江电力、华能国际涨幅超过2%。

因质检总局证实伊利乳粉汞含量异常,早盘伊利股份直接跌停。食品安全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早盘食品行业跌幅居行业榜首,板块内逾七成个股下跌,伊利股份跌停,汤臣倍健、东凌粮油、双汇发展等跌幅超过1%。

技术上看,5日均线勾头向上,10日、20日、6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而且半年线和60天均线在2330-2360点一带,上行阻力仍较大。但技术指标在低位,短期有反弹动力。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关注加杠杆的行业,如证券、地产以及保险等。二是关注投资启动后给相关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处于缓慢恢复过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消费电子等。因此下半年超配的行业为:非银行业的金融、地产、机械、电子等,主题关注政策的刺激方向:新材料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于红波)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