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脸谱上市估值逾千亿 中概股需重建市场信任

脸谱上市估值逾千亿 中概股需重建市场信任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1:18

核心提示:Facebook的成功上市给全球科技股带来利好与信心,但与目前高企的Facebook估值相比,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和股价走势预期将对市场带来更多实质性影响。而对中概股来说,在经历一系列的“信任危机”后,目前的首要问题仍是尽快重建“市场信心”。

新华08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高少华 周蕊)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于5月18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募集资金1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公司IPO。

Facebook的成功上市给全球科技股带来利好与信心,但与目前高企的Facebook估值相比,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和股价走势预期将对市场带来更多实质性影响。而对中概股来说,在经历一系列的“信任危机”后,目前的首要问题仍是尽快重建“市场信心”。

——Facebook上市 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IPO

Facebook于5月18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此次IPO发行价为每股38美元,总发行股数4.2亿股,募集资金达160亿美元,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Facebook当天以42.05美元开盘,较38美元发行价上涨10.7%,当天股价报收于38.23美元,较发行价微涨0.61%。Facebook上市首日股票成交量达5.7亿股,创下美国公司IPO首日成交量的历史最高记录。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向记者表示,“1996年YAHOO的上市意味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2004年Google的上市意味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来临,而Facebook的上市则意味着互联网社交时代的来临。”

开心网CEO程炳皓认为,社交网络被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的主流架构,Facebook的上市具有参照和标杆意义,是行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的标志。从最早的雅虎为代表的门户网站,到谷歌的搜索时代,再到如今的社交网络,全球互联网产业完成了三个阶段的转变。

在程炳皓看来,Facebook上市标志着社交网络开启了一个以人为中心的个性化、交互化、实用化的新时代。对于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从社交图谱向兴趣图谱演进、开放,将是今后中国社交网络演进的方向。

易观国际分析师齐剑哲表示,不能否认Facebook是目前全球最成功的社交网站。截至今年5月,Facebook月活跃用户量达9.01亿,日活跃用户为5.26亿,并有超过700万款应用和网站与Facebook成功整合。一系列“美丽”的数据引起投资人对这家互联网公司未来无限的遐想,最终也促成了千亿的估值和高达16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