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瑞银:A股流动性及企业盈利二季度末或现拐点

瑞银:A股流动性及企业盈利二季度末或现拐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14:06

新华08网上海4月17日电(记者桑彤)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张博16日在二季度A股策略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将在2100至2500点之间震荡。流动性和盈利增速都将在二季度末出现拐点。

瑞银证券A股策略分析师张博表示,二季度上证指数预计将在2100至2500点之间震荡,今年的波动区间至少达26%,同时面临两个下行风险和一个上行风险。下行风险来自于通胀和制度性变化,上行风险主要在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力度和幅度大于预期。

在张博看来,目前流动性已进入底部振荡的过程当中,通胀和经济也将下滑至低点,预计二季度末无论是流动性还是盈利预期都将向好的方向转变。“我们认为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GDPCPI见底后收入增速和毛利率增速都会在三季度出现回升,将出现拐点。”

流动性方面,瑞银预计M2的同比增速将从2月底的13%上升至二季度的13.5%上下,三季度将升至14%以上;上市公司盈利方面,预计一季增速度约为-10%,二季度可能还是-10%,三季度回到10%左右,四季度可能回到37%-38%的同比增长。

考虑到二季度市场可能是振荡向上的走势,同时又会有一定的波动,瑞银建议稳定增长类行业仍是二季度A股配置的重点,可作为基础配置,等待估值溢价的提升,看好一季报高增长的食品饮料、男装和中药等大消费类股。

此外,推荐证券、电子、汽车和地产等行业。张博指出,制度性改革和产品创新可能给国内券商股带来估值提升的机会,海外经济复苏及库存回补等,有望令电子股业绩反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