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三信号定强势基础 二选一择反弹路径

三信号定强势基础 二选一择反弹路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17日08:27

核心提示:事实上,从上周末传来的消息看,利于A股延续强势格局的筹码并不多。不过,昨日盘面上所体现出的三个信号却表明A股短期强势格局已然奠定。

4月16日,沪深两市指数虽未能延续涨势,但个股强势特征有增无减。短期来看,场内资金做多的热情仍然高涨,但在区域性题材的炒作渐趋白热化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实现“以点带面”,进而给予大盘更为扎实的上涨动力,或许才是本轮反弹能否有效延续的关键。

三信号彰显强势特征

上周五,由于美国就业市场传来负面消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超出预期,显示企业裁员情况加剧;同时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出现反复,欧美股市出现大跌。受此影响,本周一,沪深两市纷纷低开,其中沪综指以2346.31点低开,不过,沪深两市仍然延续了此前的相对强势格局,此后震荡上行,尽管收盘沪深两市指数未能收红,但两市包括ST股在内逾40只个股涨停的表现凸显了场内资金做多热情的高涨。

事实上,从上周末传来的消息看,利于A股延续强势格局的筹码并不多。不过,昨日盘面上所体现出的三个信号却表明A股短期强势格局已然奠定。

首先,强者恒强,热点扩散。本轮反弹中最为耀眼的明星毫无疑问是浙江东日,9天8个涨停板,昨日再次强势涨停,俨然成为了金融创新概念的龙头。在浙江东日狂野表现的感召之下,大批的区域性金融创新概念股也前赴后继。从“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到“深圳金融创新”,从浙江板块到深圳板块,昨日更是蔓延到了天津、上海、新疆等区域性板块,在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不足1500亿元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的财富效应体现得淋漓尽致。

其次,先抑后扬已成习惯。近段时期A股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在基本面利空与政策面利好的博弈之中,市场三番两次地上演“先抑后扬”的好戏。先是4月10日在CPI超预期的情况下A股不断下行探底,直至午后在降息传言的躁动下诡异拉升;而后在上周四A股在深圳金融创新消息的刺激下尾盘再现疯狂拉升。A股忽视经济基本面利空而持续走强,以及在每次调整后都迎来了更猛烈的涨升本身或许就已经反映了主力资金对后市的态度。

最后,A股再成“独行侠”。在欧美股市近期受制于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的情况下,A股并未受到显著影响,仅仅是以早盘低开的形式消化了外围股市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一般而言,当A股处于弱势格局时,往往跟跌不跟涨,但近期A股能够独立于外部市场走强,也充分体现了A股内在做多的动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