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股指调整深度几乎可忽略不计

早评:股指调整深度几乎可忽略不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4月17日09:05

【宏观经济】多地财政收入增幅同比大幅回落税收增速明显下降

未来一周,各省市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有迹象表明,在全国经济形势下滑的宏观背景下,高歌猛进的中西部地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也将随之下滑。各地陆续披露的今年首季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广东、江苏等经济总量大省及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的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多数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同比增幅回落至10%左右。

华讯点评:财政收入的大幅回落,和国家结构性减税以及房地产调控导致土地出让金减少有一定的关系。未来为了刺激经济的增长,结构性减税的力度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利好市场。但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大盘主力资金持续两个交易日流出,表明短期内大盘将有调整风险,而个股主力资金参与积极度比较高,尤其是里好股,因此近期操作应重个股,轻大盘。

【国内市场】人民网IPO定价20-22.5元超募10亿元超出195%

人民网(603000)发布网下发行公告称,IPO发行价20-22.5元/股,募集资金约13.8-15.5亿元,超募8.5-10.3亿元,超出比例162%-195%。对应发行后市盈率46.13-51.89倍,较行业平均溢价5.15%-18.28%。对于上述价格,某券商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鉴于人民网的特殊性,给予合理估值存在一定难度。

华讯点评:人民网存在未来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水平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公司产业】5000亿资金逐步到位全国停工铁路逾八成已复工

在经历了大约半年的“严冬期”后,全国铁路建设迎来破冰,多处铁路工地悄然复工。据记者了解,除上述工程外,大同到西安铁路、云桂高铁、贵广高铁、兰渝铁路,以及黄杭、皖赣等线路,均已由当地政府确认复工。铁道专家王梦恕介绍:随着资金的落实,全国停工铁路逾八成已复工。

华讯点评:二季度铁路基建开工和规模有望扩大,利好铁路基建板块。

【国外市场】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82点,收于12,921.41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93点,收于2,988.40点,跌幅为0.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9点,收于1,369.57点,跌幅为0.05%。

华讯点评:美国3月零售额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但苹果等科技巨头股价下跌,令市场涨幅受到限制。对A股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