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权重股乏力 一大策略应对萎靡市

午评: 权重股乏力 一大策略应对萎靡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4月17日13:19

酿酒行业今日走强,公路桥梁板块延续近期强势,今日早盘崛起,湖南投资大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胶囊里的秘密》。其分别在北京、江西、吉林、青海等地对药店销售的一些制药厂生产的胶囊药品进行买样送检,检测项目主要针对药品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反复多次检测确认,9 家药厂生产的 13 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 2mg/kg 的限量值,其中超标最多的达 90 多倍。受此影响,明胶企业带动生物制药板块走强,青海明胶大涨。有媒体报道,国内生活垃圾处理行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且垃圾处理费征收范围的扩大、收缴率的提高为行业的成长提供了日益强劲的支持,因此长期看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借此,环保行业走强,万邦达大涨。此外,陶瓷行业、化纤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同有科技、东湖高新和江山股份。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一度快速翻红,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不作为,导致再度回落,深市明显弱于沪市,深成指跌幅超过0.5% ,失守万点大关。随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整理,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55.37 点,最高 2363.01 点,最低 2341.89 点,收报 2352.72 点,下跌 4.30 点,跌幅 0.18% ,成交 414.94 亿;沪市 341 家上涨, 596 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 9999.20 点,最高 10022.54 点,最低 9871.90 点,收报 9926.65 点,下跌 73.67 点,跌幅 0.74% ,成交 395.59 亿;深市 569 家上涨, 929 家下跌。

中期市场仍具备上行的能力,但短期技术面的压力也较为明显,其中上证综指2350 点到 2360 点一带存在整固的要求。如果市场能持续放量的话,上证综指再度攻击 2400 点甚至年内新高也不无可能。但市场的做多心态并未完全释放,周一再度缩量,也显示市场谨慎心态仍在。

近期国际市场表现整体偏弱,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创下新高再度引发了市场对于危机蔓延的担忧,而美国失业率的反复也使得市场对其经济复苏的预期有所降低。因此整体来看,短期内A 股市场内外压力加大,出现震荡反复在所难免。但从中期来看,政策预期的改善和对经济基本面担忧的弱化,将支撑反弹格局的延续。

华讯财经认为,盘面看受到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影响出现高开,其后呈现横向震荡盘整,金改概念的温州板块、深圳板块、天津板块继续大举活跃,股指曾一度试探似向上攻击,不过明显受到抛盘打压,冲高受阻后驻波震荡回落,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也有很多获利盘在涌出。

热点上,区域改革振兴如火如荼的进行,炒作顺序是温州- 深圳 - 天津 - 海南 - 新疆 - 西藏,只要沾上区域振兴“金改”概念的个股都在大幅飙升,今天看炒作到了“珠海概念”, 早在 2010 年国务院在珠海经济特区建立 30 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批准珠海经济特区扩大范围,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这将解决珠海市特区内外发展不平衡、特区发展空间局限和“一市两法”等问题,为珠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珠海建设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创造有利条件。其中的龙头股世荣兆业 , 粤富华,华发股份,珠海中富早盘表现比较抗跌可适当关注。

早盘的跳水更多是雷声大雨点小,调整到2340 点一线后个股开始有补仓动作,对于早盘的跳水很多资金又开始提示大盘的风险,这是否真的是为你着想,还是踏空后无话可说后的推卸直言,应该想清楚。跳水的根源来自涨幅过大板块,温州概念、深圳概念这些前期涨幅过大的调整力度大一些,但超跌的中小板题材股依然大行其道,这就反映出一个问题。

市场资金并没有撤离,而采取的是调仓换股的动作,就是将前期获利丰厚的题材概念品质换到补涨中小板中。前期我们判断股指走出标准的头肩底形态,开始了一波新的反弹周期,对于这一次的上涨判断行情我的判断是,反弹一定遵循着“汇金- 社保 - 基金 - 游资”也就是“银行地产 - 政策扶持股 - 强势超跌 - 冷门股炒作”的思路。现在来看市场处于政策扶持股的炒作时代,这时政策扶持的大批的概念、题材股会突然崛起,不过这样的个股毕竟也会有到顶的时候,短期还可以重点关注,但不再追高进驻,后市开始重点关注的是第三波炒作热点“强势超跌股“,比如收出黄金鱼钩 k 线组合的,宇顺电子、安诺其、青岛金王、量子高科等等。

后市来说股指很明显面临30 日均线的压制,未来如果一蹴而就形成突破 2400 点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即使大涨也是蓝筹股的上涨,但是前期跌的最惨的中小板并不会跟随,倒不如现在的行情“蓝筹不涨个股依然保持活跃”来的更好些。这样的震荡行情非常有利于中小板题材股的炒作,市场中有句话震荡行情才是短线交易者的乐园,用在现在的市场来说更加合适。对于爱好短线交易日的朋友,最近抓住“ 2 跌 8 涨”时机跟随主力一起调仓换股应该是主流思想,面对市场不要怕,不要因为刚刚小幅调整就患得患失最后自己把自己吓死,炒股就是这样需要一颗大心脏,尤其是中线赚大钱的心 .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