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4月17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4月17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7日08:29

财经要闻一览

多地财政收入增幅同比大幅回落 税收增速明显下降

未来一周,各省市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有迹象表明,在全国经济形势下滑的宏观背景下,高歌猛进的中西部地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也将随之下滑。各地陆续披露的今年首季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广东、江苏等经济总量大省及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的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多数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同比增幅回落至10%左右。

人民网IPO定价20-22.5元 超募10亿元超出195%

人民网(603000)发布网下发行公告称,IPO发行价20-22.5 元/股,募集资金约13.8-15.5亿元,超募8.5-10.3亿元,超出比例162%-195%。对应发行后市盈率46.13-51.89倍,较行业平均溢价5.15%-18.28%。对于上述价格,某券商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对新浪财经表示,鉴于人民网的特殊性,给予合理估值存在一定难度。

传郭树清赴武汉参与金融创新 湖北或推新三板等政策

有市场传闻称,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下午抵达武汉,准备参与17日由湖北省政府举办的资本市场建设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会议。该传闻甚至称,湖北其后将出台新三板等一些类对于支持金融创新相关政策。

证监会:警惕非法证券活动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议,为切实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投资者应自觉做到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类专业知识的学习,认清非法证券活动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自身辨识能力。同时,要自觉抵制诱惑,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心态,不要相信所谓“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轻信他人的劝诱,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PE将被征35%溢价税 和当前税法相冲突

记者通过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及会计事务所、律师确认,国家税务总局计划在5月推出向非公司制股权投资企业征收最低35%税款的新政。该缴税范围是针对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后所产生的账面浮盈视为溢价部分,将导致企业原股东承担巨额企业所得税。

上海: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

上海对房地产调控将保持连续性,住房保障工作将做得更好。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明确表示,上海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政策,对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确保全年稳中有降目标的实现。

高盛再次减持工行股份套现25亿美元

4月16日,高盛于港股开市前的大手交易时段沽售约38.5亿股工商银行H股股份,套现25亿美元(约合195亿港元)。高盛减持后还持有约33亿美元的工行H股,持股占已发行H股比例将降至5%左右。据本报记者了解,高盛近期内不会再有减持举动。高盛已先后四次减持工行,累计套现603亿港元。

5000亿资金逐步到位 全国停工铁路逾八成已复工

在经历了大约半年的“严冬期”后,全国铁路建设迎来破冰,多处铁路工地悄然复工。据记者了解,除上述工程外,大同到西安铁路、云桂高铁、贵广高铁、兰渝铁路,以及黄杭、皖赣等线路,均已由当地政府确认复工。铁道专家王梦恕介绍:随着资金的落实,全国停工铁路逾八成已复工。

北京政府公车领域将考虑采购新能源汽车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今年将成为北京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年,年底将集中释放新能源汽车产能,届时还将考虑在政府公车领域采用新能源车。据北京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底,北京全市公共服务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5000辆,新增数量近1500辆。而现有的5000辆新能源车当中,以公交车、环卫车和出租车为主。目前,北京市共有450辆新能源出租车试运行,今年将再增加300辆。

温州金改实施方案将出

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日前透露,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已基本完成,将马上上报省委省政府,批复以后就可以实施。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总体要求是,到2015年,金融业发展成为温州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具体分三个阶段,包括起步阶段、全面推进阶段、深化完善阶段。受益股:浙江东日、华峰氨纶、联化科技、香溢融通、新海股份、哈尔斯、江南高纤、浙江东方。

葡萄酒行业规划将出台

距离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召开的《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专家论证会已经过去1个月,有关葡萄酒行业十二五规划出台的时间表日渐成为关注的焦点。日前从工信部食品处获悉,《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在修订当中,有望在6月份出台。受益股:张裕A、莫高股份、ST中葡、ST通葡、古井贡酒、青岛啤酒。

工信部酝酿扶持钢铁业

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副处长徐文立日前透露,由工信部起草的《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草案现已完成,目前正处于部内相关司局会签阶段,预计年内正式公布。意见将对地方兼并重组进行指导,内容将包括钢铁行业涉及兼并重组方面的申报办法、促进措施、目标、原则以及实施程序等多方面。受益股:西宁特钢、大冶特钢、八一钢铁、酒钢宏兴、华菱钢铁、新钢股份。

航运企业将迎扶持举措

近期披露年报的航运企业因接连爆出巨亏而备受关注。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正在酝酿新政策,包括指导航运企业加强风险的管控,特别是支持航运企业与一些大的货主签订风险共担的合同,降低揽货和市场风险;鼓励和支持对有能力、有实力的航运企业加快兼并重组的步伐;防止恶性竞争等。大型航运公司将受益,如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集运、长油航运、长航凤凰、宁波海运。

基金仓位再增至八成上方

4月以来,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两市股指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从基金操作来看,随市增仓的现象比较明显,据海通证券测算显示,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近两周的平均股票仓位,由上期的77.91%提升至80.80%,上升了2.89个百分点,处于2006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机构双向撤兵ETF:融券增三成 净赎回逾九亿份

4月份的反弹,并未激起机构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一方面,ETF遭遇较大规模的赎回,另一方面,ETF也成为机构融券的工具。4月第一周,两市ETF融券余量为7719万份,较3月底的2605万份增长1.96倍。而上周,两市ETF融券余量为1.01亿份,较4月第一周周末增长30.71%。其中,上证50ETF融资余额为9271万元,融券余量大幅提高120.09%,达3727万份;上证180ETF融资余额为2904万元,融券余量达1797万份,较上周末提高84.19%。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