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银行股重拾激情 小阳点亮春播时间窗

午评: 银行股重拾激情 小阳点亮春播时间窗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3月13日13:02

昨日,工信部发布《船舶工业 “ 十二五 ” 发展规划》。《规划》提出, 2015 年,船舶工业销售收入将达到1.2 万亿元,比十一五末期增长近一倍,出口总额则将超过 800 亿美元。受此影响,船舶制造早盘崛起,中国重工大涨。全国两会传出核电重启信号, “ 安全高效发展核电 ” 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乐观表示,中国政府会在今年或者是今年更早的时间之内恢复我们国家核电站项目的审批工 作。借此,核电设备股带动发电设备走强,天顺风能大涨。受印度棉花出口限制影响,化纤行业近期走势强劲,今日早盘再次走强,个股多数飘红, 华峰氨纶大涨。此外,陶瓷行业、酒店旅游和 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 有色金属 、传媒娱乐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安诺其、万里扬和川润股份。

周二沪深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受有色、煤炭、地产 板块 下跌拖累,开盘后短暂冲高后快速下跌,其中沪指回落考验 10 日线获支撑,此后在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带动下,股指震荡中走高。逼近 2450 点,而10 月线2455 已近在咫尺。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震荡蓄势。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 2432.84 点,最高 2449.50 点,最低 2428.61 点,收报 2442.69 点,上涨 7.83 点,涨幅 0.32% ,成交 518.99 亿;沪市 393 家上涨,523 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08.64 点,最高 10388.30 点,最低 10292.05 点,收报 10350.74 点,上涨 50.24 点,涨幅 0.49% ,成交 497.82 亿;深市 719 家上涨, 766 家下跌。

大盘股走势偏弱,表明市场对 2400 点上方的阻力心有余悸。 短线看, 利多更多一些,包括 周小川 明确表示存准金有下调空间及政府明确对首套房的贷款支持等。总体上,预计短线股指将呈现震荡企稳的走势,并有望择机寻找反弹机会。建议关注成交量以及热点的变化。

A股本轮反弹运行至今,屡次进入2450 点附近的高压区,但均未能有效突破前期密集成交形成的重压力区。上周上证综指在向下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之后重新震荡回升,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股指重新回到均线系统上方。整体而言,股指短期下行空间有限,震荡格局仍将持续,A 股蓄势后方能进入下一城。

华讯投资认为,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指数涨跌不一, 开盘后沪指基本处于 2430 点支撑上震荡走势,沪指最低探至 2428 点,随后市场在以券商板块为龙头的热点板块带动下进一步推动股指放量上行,深证指数盘中创出反弹以来新高点,显示出市场在下跌后有资金逢低吸纳,短线沪指有望再度前期高点压力。

从早盘市场热点来看,受到海外 国际 厂商提价的影响, 国内 西南地区金红石钛白粉价格上周上涨了2.3% 。受此消息提振,相关钛白粉概念股持续走强。其中,以安纳达为龙头的受益个股大幅拉升。由于 Ipad3 的发售,相关苹果概念股也呈现持续走强的态势。共达电声率先涨停。此外触摸屏概念股也开始活跃。

从盘面上来看,股指整体处于 2430 点上方做窄幅震荡走势, 蓝筹股 的不作为很大程度拖累市场上行,指数还是纠结于是否回补 2442 点跳空缺口。不过盘面上中小板个股的行情仍然精彩,昨日两市共有20 只个股涨停,今日早盘也有5 只个股涨停。所以目前市场轮廓比较清楚,属于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阶段,蓝筹板块短期震荡,是一个蓄势后,再度上攻的过程。

两会期间虽然短期连续上涨的概率不是很大,不过这样的震荡期间完全不影响投资者赚钱,你仅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目前市场的主线热点即可,而且越是震荡市,热点越是容易被发现和掌握。比如昨天,优酷、土豆宣布双方换股合并。如此,中国视频业排名前两位公司 “ 合体 ” 成为新的行业巨头,这一消息对于二级市场上电子、网络相关的板块个股将形成一定的利好刺激。

二级市场上,电子相关的板块在前期有资金明显介入的迹象,近期伴随大盘出现回落整理,后市来看,电子相关的板块仍有投资交易的机会,涉及到的板块包括互联网、 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云计算、物联网等,投资者可精选那些前期有资金介入迹象、近期技术面处于蓄势状态的个股参与操作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