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板块轮番上攻 两类股介入信号强烈

午评: 板块轮番上攻 两类股介入信号强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3月08日14:43

住建部 6 日下发《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 2012 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建筑节能工作做出多项部署。住建部表示,今年要制定建筑节能 “ 十二五 ” 专项规划,并将适时开展新建建筑强制性应用可再生能源试点,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借此,建筑建材板块早盘崛起, 中航三鑫 大涨。物资外贸板块今日强势, 个股多数飘红, 辽宁成大涨。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蓝筹股市场发展、中小企业私募 债 (又称高收益债) 、国际板、退市制度等热点问题上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耿亮表示,今年上交所将重点推进蓝筹股市场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和创新。受此消息刺激,一线蓝筹- 金融行业走势强劲,东北证券上涨。此外,家具行业、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陶瓷行业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资金方面,个股评测王显示,雷曼光电资金流入 2339.44 万元,资金流入比为 8.73%,其次为华仪电气,资金流入比为 5.24%,近期可以适当关注。

受隔夜外盘上涨的影响,周四沪深股市早盘小幅高开,其中沪指站上2400 点,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开盘后股指维持小幅波动走势。10 点半过后,市场做多热情全面激发,券商、地产、有色金属 等权重 板块 轮番拉升,股指震荡上升,沪指逼近五日线。 两市近九成股票上涨,临近午市收盘, 大盘 再度上攻。盘面热点全面活跃。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 2401.10 点,最高2424.50 点,最低 2301.10 点,收报2419.68 点,上涨24.89 点,涨幅1.04% ,成交491.66 亿;沪市856家上涨,96 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 10092.13 点,最高 10227.92 点,最低 10084.52 点,收报 10212.26 点,上涨 157.39 点,涨幅 1.57% ,成交 433.46 亿;深市 1398 家上涨, 134 家下跌。

上证指数昨日收出一根上影十字星,在连跌几天后收出这样的 K 线 说明市场有企稳迹象。预示短期市场将企稳反弹,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买入超跌个股,等待反弹。如果时间对称的话,反弹应该维持 2-3 天,然后还会有一波探底 行情 ,届时才是稳健投资者放心买入的时机。

近日股指持续回落,沪指周三失守 2400 点整数关,市场关注反弹行情能否延续。银河证券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即便是短期内出现震荡,从中期角度看,探底回升的趋势没有结束,震荡之后继续上行的概率更高。 成交量 能否及时跟上,是否出现明显的 “ 顶背离 ” ,是投资者短期关注的重点。

华讯投资认为,隔夜 欧美 股市收高,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昨日冲高回落,杀跌至 20 日均线后,今日早盘 A 股走出修复性走势,早盘开盘后沪深两市逐步震荡走高,个股涨多跌少,沪指成功站上 2400 点整数支撑,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指数也顺利站上 20 日线支撑,而在上方 5 日线和 10 日线成为股指反弹的 短线 阻力关口。

从盘面上来看,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回调后,部分获利盘离场,而底部支撑区域有更多的买盘正在虎视眈眈的等待着低廉的筹码,而昨日外围市场利好 ,也形成了支撑 A 股反弹的基础。热点方面,物资外贸、券商、地产等多数板块上涨,个股做多热情有所增加,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而与两会相关的 出版传媒 、 LED 节能等多个板块个股盘中出现大幅拉升。

从技术面上看,由于 5 日、 10 日短期均线高位死叉, MACD 等技术指标绿柱初现,短线市场仍有向下调整的压力,近日股指持续回落,虽然沪指于周三失守 2400 点整数关口,但是今日盘中便顺利收回,从沪指下方支撑来看,沪指 2370 点左右是半年线及 30 天线交汇位置,短线可关注此位置的支撑情况。短期内上证指数围绕在 2400 点到 2370 点附近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整理之后,大盘还会再次进行一个方向性的选择。从股指运行来看,目前市场正在寻求构筑平台的底部,这个底部可能在半年线处受到强支撑。

随着两会召开前期市场预期的政策因素陆续兑现,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回归经济 基本面 ,以及证券市场制度改革落实的进程和力度。一旦经济增速探底回升,行情将由修复性反弹向趋势性上升过渡。投资者应淡然地面对调整,并在调整中寻找到新的操作机会。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操作。按照 “ 十二五 ” 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和刺激 国内 需求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向,两会期间,行业利好延续,比如新能源 汽车 发展的定位,水电投资的提速等等,都是短线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的对象。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休息,仓位高的继续减仓,等待企稳后再行参与。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