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题材股井喷 重磅利好力助小阳春行情

午评: 题材股井喷 重磅利好力助小阳春行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3月09日13:29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权威人士日前透露,煤炭 “ 十二五 ” 规划或将在本月内正式发布。据该人士介绍, “ 十二五 ” 期间,我国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将有所下降,但其能源主体地位不会发生改变,为了保障能源供给, “ 十二五 ” 末煤炭供应需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 亿吨,净进口 1.5 亿吨。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 兰花科创大涨。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伊力特大涨。国务院3月8日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支持 农业 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目标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受此利好刺激, 农林牧渔板块走强, 金健米业大涨。此外,船舶制造、电子信息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 水泥行业、化纤行业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多氟多、星网锐捷和金杯电工。

受外盘上涨的利好影响。周五沪市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 大盘 一度冲高,但随即震荡走低,沪指在五日线附近徘徊,船舶制造、煤炭、酿酒等 板块 上涨,家电、保险 、券商等板块等下跌。10 点半过后,股指触底反弹,在各板块加速上涨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题材股持续活跃。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高位震荡。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 2425.89 点,最高 2432.48 点,最低 2414.97 点,收报 2429.95 点,上涨 9.68 点,涨幅 0.40% ,成交 510.66 亿;沪市 627 家上涨, 271 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 10202.95 点,最高 10285.99 点,最低 10161.72 点,收报 10265.30 点,上涨 94.17 点,涨幅 0.93% ,成交 469.89 亿;深市 1209 家上涨, 271 家下跌。

大盘今日延续上行的可能性大,指数有望上行突破 5 日线的压力。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从来不乏活跃表现,这充分显示出市场情绪依然趋暖,加上近期市场并无明显 利空 因素, 2400 点支撑较为有力,因此,指数上涨动力仍在,预计后市上涨 行情 依然值得期待。

在2月进入市场反弹新阶段后,从结果来看,小盘股代替 大盘股 成为 2 月的主要反弹 主力 。在目前监管部门倡导大盘 蓝筹股 投资价值而提示小盘股泡沫的背景下,预计小盘股表现在今年上半年大幅超越大盘股的可能性相对不大。因此,在主要的小盘股指数 ( 如创业板 、 中小板等) 反弹至其重要压力位时,继续大幅突破的可能性或将降低。

华讯投资认为,目前市况看来十日线对指数确实还构成了一定压力,开盘一个小时之后市场冲击 的高点就正好位于这个位置,当然重点是看收盘,早间的领涨热点煤炭、酿酒占权重不大,因此可以想见指数难有大作为,当然有色、传媒这些持续性品种的活跃,而盘面语言就等于是在告诉我们: “ 今天还有希望 ”

今天上市的三只 新股 其中中小板的两只已被提牌,这种非市场化的行为滑天下之大稽,真是改革的倒退!其实真正增强资本市场魅力, “ 强制现金分红,倡导长期投 资 ” 才是重点,这种以打击抑制、以 “ 堵 ” 为主的手段很不合理,在成熟资本市场中几乎不可想象!创业板指数在临近 11 点时表现相对活跃,科技类品种的大涨在其中助力不少,但整体主板与其的共振不太协调,可观察下午的运行情况。

四大股指逐渐全线飘红,财政部准备今年从五方面结构性减税可视为利好,这将极大刺激消费,近期明显持续走强的家电、 商业百货类个股的上涨很有底气,酿酒食品等大消费品种今日也表现不俗,而沿着此逻辑,后期旅游酒店类品种也会轮涨! 个股涨跌比例反映出近期个股的操作超额收益应可强于大盘,而小市值的个股将明显要强得多,这从几大指数运行的节奏以及上涨时的先后顺序便可见一斑,中午收 市前指数逐渐将重心上抬,上午如能收在 10 日线上,下午将继续拓展涨升空间!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