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有色股护盘 " 小双头 " 或致大盘一波三折

午评: 有色股护盘 " 小双头 " 或致大盘一波三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3月12日12:58

近日两会召开,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元祝先生等代表提出了关于旅游业发展的相关议案,包括遗产保护、落实旅游产业扶持政策和加快金融信贷体系改革等。提出旅游扶持政策落实,实现旅游业在用电、用水用地、税费等与一、二产业同等待遇。借此,酒店 旅游板块早盘崛起, 西藏旅游 大涨。 生物制药板块今日走强, 个股 多数飘红, 上海辅仁 大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昨日表示,为了珍惜我国宝贵的稀土资源以及可持续利用,全国稀土企业将整合组建为 2-3 家大型企业, “ 整合方案并不一定按省来划分 ” 。他同时表示,整合方案目前并没有时间表。受此消息刺激,稀土股带动有色金属板块 走势强劲, 宝钛股份大涨。此外,传媒 娱乐 、服装鞋类和电器行业等 板块 强于 大盘 ;船舶制造、煤炭行业和 金融 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丽家族、辉隆股份和达华智能。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翻红,沪指围绕 2440 点窄幅震荡,同时依然坚守在 5 日线上。盘面上,核电、 生物制药、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题材股活跃, 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平淡。 10 点左右,沪指在 10 日线上窄幅震荡多时,此后受地产、煤炭、 保险 等权重股快速走低拖累, 股指 跌破 10 日线,此后围绕 10 日线展开争夺。临近午市收盘, 大盘 延续震荡。 成交量 同比略有放大。

华讯 财经 大机构 监测 数据 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 2438.55 点,最高 2440.86 点,最低 2428.04 点,收报 2429.93 点,下跌 9.53 点,跌幅 0.39% ,成交 618.48 亿;沪市 423 家上涨, 495 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 10322.85 点,最高 10373.92 点,最低 10292.25 点,收报 10301.65 点,下跌 32.73 点,跌幅 0.32% ,成交 563.42 亿;深市 754 家上涨, 713 家下跌。

目前大盘已进入多空均较为谨慎的区域,向上面对 2500 点整数关口,由于对反弹的高度仍有分歧,逢高减持意愿占上风;而向下调整到 2350 点,市场做多力量又有所增强,预计短期将维持在 2350 点 -2500 点震荡。

从热点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 个股 ,在 股指 回挡之际无疑处于调整前列, 消费 类板块和行业政策受益的题材品种依然活跃。目前指数表现出小周期的 V 型反抽,形态上以拒绝调整的状态重回反弹,但当前热点分布并未在一线品种中,这令本周沪指在上冲至前期高点 2478 点时仍将面临压力。

华讯投资认为,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隔夜 欧美 股市 由于非农 数据 利好 收高,两市低开后快速翻红,沪指围绕 2440 点窄幅震荡,同时依然坚守在 5 日线上。随后沪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 成交量 相对上周五同比有所放大,从盘面上来看,早盘股指持续震荡,两市热点却不断涌出,投资者运作结构性 行情 的热情比较高,包括在全国两会以及其它方面所传递出来的各种信息,都有可能为股市 带来相关的操作题材。其中受益核电开启言论利好,中国政府有望在今年恢复核电站项目的审批,核电概念股当前涨幅居两市首位。 出版传媒板块个股盘中也再现活跃。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在上周的走势可谓是有惊无险,指数每一跌到 10 日线或 20 日线,就会出现承接资金进场,可以说上周完全符合我之前对于股指回踩的属于 “ 挖坑 ” 的判断。本周股指有望在 “ 挖坑 ” 后,开始起跳的动作,我们从 60 分钟线来看 MACD 指标 底部形成金叉向上,显示出市场短期 行情 有进一步向上发展的空间,KDJ 指标 也在低位出现拐头向上的迹象。目前大家最需要关注的是沪指在 2441 点,前期跳空缺口位的短线压力,这个缺口位也是形成 “ 小双头 ” 形态的杀跌位置,存在一定数量的套牢盘,盘中一次性越过的可能性并不大。

本周股市将会恢复上涨,目标是向 2500 点一线推进,两会召开前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回归经济 基本面 ,以及证券市场制度改革落实的进程和力度。一旦经济增速探底回升,行情将由修复性反弹向趋势性上升过渡。投资者应淡然地面对调整,并在调整中寻找到新的操作机会。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操作。按照 “ 十二五 ” 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和刺激国内需求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向,两会期间,行业利好延续,比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定位,水电投资的提速等等,都是 短线 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的对象。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休息,仓位高的继续减仓,等待企稳后再行参与。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