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敢死队冲入4股连拉涨停 庞大6天涨逾4成

敢死队冲入4股连拉涨停 庞大6天涨逾4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16日08:45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51只个股实现连涨,连涨天数超5日,其中连涨幅度超10%的个股有61只,而荣之联、庞大集团、深天马、ST香梨已连拉2个以上涨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财汇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51只个股实现连涨,连涨天数超5日,昨日累计净流入资金约3.7亿元。其中连涨幅度超10%的个股有61只,而荣之联、庞大集团、深天马、ST香梨已连拉2个以上涨停,并且这四只股票昨日呈资金净流入状态。

庞大集团 6日连涨近四成

异动表现:庞大集团已连续上涨6日,涨幅为38.88%,其中,有三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资金净流入361.7万元,换手率为19.75%,成交量达691297手,成交额为6.03亿元。

异动探秘:2011年12月23日公告显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拟以1.75亿元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五方桥和陕西省榆林市等地区的22处瑕疵物业转让给冀东物贸;并回租该物业,租赁期限为三年,租金为第一年1008万元,以后每年递增10%。冀东物贸与公司为控股股东庞庆华控制下的关联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经销及维修养护业务。自2006年行业评比以来,公司一直为“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第一名,位列“2010中国企业500强”第181名及“201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63名。

从股东持仓看,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泽熙瑞金1号持有734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退出,上期合计持有130万股(分别持有80万股、50万股);中核财务持有9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东。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增加,人均持股仍较集中。

异动表现:荣之联已连续上涨6日,涨幅为39.72%,其中,有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资金净流入314.35万元,换手率为29.26%,成交量达58517手,成交额为1.57亿元。

异动探秘:2012年2月10日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每股收益0.95元,每股净资产8.27元,净资产收益率30.34%,营业收入70917.64万元,同比增加24.27%,净利润7151.89万元,同比增长39.24%。拟10转10派3元。

公司立足于为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数据中心提供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服务,客户涵盖能源、电信、制造、政府、金融、生物、动漫等行业。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了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机房环境以及应用软件中的管理支撑类应用软件,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公司已获得3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3项核心技术,在“高性能计算”、“大容量高性能存储”、“统一身份认证与访问管理”等领域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民生证券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5、1.48元,对应2012-2013年的市盈率为19.7倍、14.0倍。

荣之联 高送转助推股价上行

深天马A 行业龙头值得期待

异动表现:深天马A已连续上涨6日,涨幅为37.66%,其中,有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资金净流入1819.18万元,换手率为7.16%,成交量达411262手,成交额为3.31亿元。

异动探秘: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家之一。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在国内属于技术水平高、规模较大的企业。从2001年开始在手机彩屏项目上投入数亿巨资,从日本引进国内第一条手机彩屏生产线。公司已成为华为部分产品供应商,同时,公司还获得了台湾第二大TFT厂商——奇美的代工业务。公司已成为华为和三星的主要供应商、韩国现代车机的模组供应商,并顺利通过了MOTO产品验证。

2012年1月10日公告,2012年1月收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关于下达2011年中央国有资本金经营预算重大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资金预算(拨款)的通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上海天马、成都天马分别收到项目资金人民币1421万元、544万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并结合公司会计政策,将该政府补助计入2011年度的营业外收入,确认为当期损益。

华创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面板行业龙头,大股东中航光电布局显示产业链多年,十二五期间将加大对公司扶持力度。随着技术引进消化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未来业绩将有望迎来提升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0、0.14、0.16元。

ST香梨 基本面有望转好

异动表现:ST香梨已连续上涨6日,涨幅为14.48%,其中,有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资金净流入17.84万元,换手率为0.96%,成交量达14110手,成交额为1189万元。

异动探秘:2011年12月17日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新疆融盛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新疆昌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此次产权转让完成后,新疆融盛投资有限公司仍持有股份公司3725.58万股,占总股本的25.22%。昌源水务的控股股东为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由其持有51%的股权,实际控制方则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

公司主要产品库尔勒香梨是一种珍稀水果,被冠以“梨中之王”称号,产地仅局限于中国新疆库尔勒地区、孔雀河下游。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先例,公司产品具有很强的地缘优势;作为一家以林果种植与经营的上市公司,种植基地和果木是企业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