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三涨停逼出内幕 紫鑫药业惊现“股神高管”

三涨停逼出内幕 紫鑫药业惊现“股神高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1月12日08:26

核心提示:毫无征兆之下股价连续三日涨停,首次涨停前一小时,公司两高管斥资105.6万元闪电购股,最终赚得逾30%浮盈。蹊跷之处在于,高管早在去年12月30日已将增持意向告知公司,但紫鑫药业为何非要等到股价异动后才披露该事项?

毫无征兆之下股价连续三日涨停,首次涨停前一小时,公司两高管斥资105.6万元闪电购股,最终赚得逾30%浮盈。因诸多违规事项已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紫鑫药业,近日再曝离奇一幕。

股价蹊跷“三涨停”后,紫鑫药业今日依照交易所规定“被动”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表示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可见,公司近期股价的连续暴涨仅是游资的盲目炒作,并无实质性内容。

相比较而言,该份异动公告提及的高管增持信息则更具“看点”。据紫鑫药业表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2011年12月30日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通知,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相关高管拟自筹资金450万至500万元,在1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而经查询,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钟云香在今年1月9日以均价7.01元买入9.97万股,副总经理李宝芝同日以均价7.10元也买入了5.03万股。

蹊跷之处在于,高管早在去年12月30日已将增持意向告知公司,但紫鑫药业为何非要等到股价异动后才披露该事项?与此相对比,同为中小板公司的苏宁电器运作则要规范许多,公司去年12月12日收到部分高管增持通知后,次日即予以了披露。

而结合紫鑫药业近期走势,公司股价首次涨停正是在1月9日,钟、李二人在股价启动前精准购股,背后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隐情?事实上,由于紫鑫药业当日开盘不久即强劲拉升最终封至涨停,留给上述两高管的买股时间不足一个半小时。以紫鑫药业最新股价9.31元计算,钟、李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已分别浮盈32.81%、31.13%,堪称暴利。

深交所“龙虎榜”显示,游资乃是紫鑫药业近期暴涨的主要推手。在公司股价连连涨停的三个交易日中,累计买入金额排名前五的均为游资,而三家机构专用席位期间则逢高套现了6885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股价蹊跷异动之前,紫鑫药业2010年向特定对象所发行的9975.06万限售股(分红送转后)恰好于今年1月4日解禁,由于前期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以兴业全球基金为代表的六大认购方浮亏严重。在此背景下,游资近期对紫鑫药业的“无理由拉抬”,显然成为上述认购方减亏套现的最佳时机。(俞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