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巨额订单引出三涨停 宇顺电子底气不足

巨额订单引出三涨停 宇顺电子底气不足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09日08:16

因收获巨额订单而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宇顺电子似乎有些底气不足。

宇顺电子今日公告,此前发布的“中兴康讯与宇顺电子签署供货框架协议”属意向性,并未就违约条款作明确规定,故双方无明确的违约责任;同时,该供货框架协议仅对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产生影响。

2月4日,宇顺电子公告表示,公司中标中兴康讯2012年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2月2日,双方就此签署了供货框架协议。据宇顺电子测算,该框架协议中标总量3249.6万套,中标产品总价值为23.05亿元。宇顺电子2011年前三季和2010年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52亿元和7.45亿元,是否有能力顺利完成,成为最大悬疑。

尽管如此,宇顺电子仍然得到机构的青睐,公司2月6日、7日、8日连续一字涨停。深交所数据显示,2月6日至7日期间,宇顺电子累计成交54万股,成交金额达984万元,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有四个,其中,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连江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39.23万元。此外,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福民路证券营业部、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了238.66万元、103.72万元、1.90万元。

正是由于机构的热捧,促使宇顺电子在今日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宇顺电子首先便表示“并未就违约条款作明确规定,故双方无明确的违约责任”。有业内人士表示,强调没有违约责任,也就意味着企业的风险系数正在加大。

宇顺电子表示,由于本供货框架协议是采购方深圳市中兴康讯根据其年初经营计划制定的总体采购方案,所以在中兴康讯的经营情况没有完全明朗,即其产品的销售数量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本框架协议不能作为公司经营情况的实际测算标准。且采购方中兴康讯可以根据市场环境和其实际经营情况的变化对协议中的产品总量、产品单价作出调整,公司获得的订单数量及产品销售价格也将随之作出相应调整。

不过,宇顺电子同时强调,公司近年来持续为中兴康讯提供液晶显示产品,是中兴康讯的液晶显示模组和电容式触摸屏合格供应商。在产能方面,除公司原有的深圳生产基地,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前期投资的长沙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立硕丰科技有限公司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公司的产品技术、质量、服务和产能达到中兴康讯的现行标准。(见习记者 郎振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