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二季度经济表现不及预期 海指14日下跌0.43%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数激增、市场对疫苗效果担忧情绪抬头、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海指14日结束连续上涨行情,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65.58点,上午先上涨突破3170点,随后开始震荡回落。下午收盘前1小时左右,海指从3150点以下的当日低点开始小幅反弹,最终收跌0.4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3%。当日最高报3175.18点,最低报3148.5点,最终收于3153.1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4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7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7%。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8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8.64亿元)。收涨股票208只,收跌股票257只。

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14.3%,连续第二个季度正增长,且增幅大于第一季度的1.3%。但按绝对值计算,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仍比疫情前的2019年第二季度水平低0.9%。另外,经季节性调整,二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下降2%,打断此前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上升趋势。此前,市场预测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2.3%。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从创纪录水平回落,原因是美国核心CPI指数超过了市场预期。6月份的核心CPI指数同比增长4.5%,高于预期的4.0%。这也标志着核心通胀指数达到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凸显物价压力不断加大,可能促使美联储官员考虑尽早收紧货币政策。其结果是,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隔夜均攀升,随着借贷成本上升,股市受到下行压力。美国股市中的银行股以乐观的基调拉开了财报季的序幕。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股票和投行部门均表现强劲,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亚太市场周三开盘时走势喜忧参半,新加坡等市场的期货在盘前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尽管疫情仍未消散,全球多个经济体却已逐渐恢复经济活动,因此他预测海指今年下半年会上涨直到年底,达到3000点至3400点。他说:“市场仍会出现套利活动,因为许多投资者在去年和今年初股价低迷时买入,这可能造成股市短暂出现回调,尽管整体趋势是向上的。”蔡一鸣建议投资者在价格回落时买入,但他不认为海指会跌破308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