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尔塔毒株影响市场情绪 海指周三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市场担心德尔塔毒株可能影响经济复苏,亚太股市跟随隔夜美股走低,下午新加坡政府宣布即将放松防疫措施等因素综合影响,7日海指停止连续上涨,转为下跌,但仍未跌破3130点关键点位。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74.89点,上午持续震荡下行。午休后海指已跌至3130点附近,但随后开始小幅反弹,最终收跌1.5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58%。当日最高报3175.08点,最低报3132.9点,最终收于3141.6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8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78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3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8%。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亿股,成交额约1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7.62亿元)。收涨股票208只,收跌股票304只。

新加坡政府宣布,将从7月12日起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允许最多五人一组堂食和进行不戴口罩的室内运动。另外,居家办公仍会是默认工作模式,但办公场所可恢复最多五人的社交聚会。新加坡政府还透露,未来几周后该国会逐步重开边境,允许人们旅游。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称,随着租金企稳,新加坡市中心写字楼的空置率有所上升。与城市边缘地区相比,新加坡市中心地区的写字楼需求较低,市中心的莱佛士坊和滨海湾的空置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小幅上升。同时,乌节路、珊顿道和城区边缘的办公楼空置率却有所下降。总体来说,新加坡中央商务区一级办公空间的净需求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转为正值,其租金也已企稳,2021年第二季度租金同比上涨1.2%。报告指出,新加坡股市中,MCT等在新加坡市中心地区以外拥有更多的办公空间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可以从这一趋势中受益;而在市中心地区拥有大量投资组合的其他办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KREIT、Suntec REIT和OUE Commercial REIT,则可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从历史高位回落,原因是德尔塔毒株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6%,或8.7个基点,至1.35%的4个月低点,反映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与此同时,两年期利率下跌2.5%,或0.57个基点,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当收益率曲线趋平时,科技股的表现往往优于周期性股,因为长期利率下跌可能会提振科技股的估值和吸引力。周二,亚马逊股价上涨4.7%,推动纳斯达克100指数创下新高。德尔塔毒株被认为是最近英国和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原因,可能会导致世界各地新一轮封锁和旅行限制。这可能给脆弱和不平衡的全球经济复苏蒙上阴影,特别是会对疫苗接种进展相对缓慢的国家造成更多影响。疫情形势的恶化可能有利于科技股,在疫情严重时期,科技股的表现往往优于周期股。亚太市场7日开局不利。新加坡等市场的期货价格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市场预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会放宽银行派息限制,所以有不少的资金流入三只新加坡本地银行股,带动股价大涨。他指出,新加坡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的举措为该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由于新加坡计划在8月国庆日之前达到三分之二的人口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目标,未来预期不会有大规模封锁。他说,在新加坡持续重启经济的情况下,整体的经济展望有望改善,这也将利于海指整体的走势。蔡栋梁预测,海指目前的支撑位是3104点,阻力位在3205点。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指出,市场接下来可关注的是油价走势。如果油价进一步上涨至超过每桶80美元,便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导致商家的投入成本增加,继而影响新加坡整体的经济增长前景。他认为,海指可能会处于横摆状态,因为该国防疫限制放宽或疫苗接种加速展开的利好因素,以及油价上涨造成通货膨胀压力更大的负面因素将左右股市走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