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债收益率走低影响银行股 海指周四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中国内地股市走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等因素影响,8日海指继续下跌。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40.07点,短暂上扬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行,临近收盘时略有反弹,最终收跌1.0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54%。当日最高报3146.86点,最低报3101.96点,最终收于3107.5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8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0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0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34%。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亿股,成交额约14.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0.94亿元)。收涨股票143只,收跌股票411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200点和3259点。报告称,新加坡建筑、海运和加工行业正在试行一个项目,以方便外籍工人进入新加坡,从而解决该国缺少外国劳动力的问题。从本月开始,新加坡将通过这个试点项目从印度引进工人,此前该国已经通过此项目引进了一些马来西亚工人。星展集团研究团队认为,如果该试点项目试行成功,新加坡将获得稳定的外籍劳动力流入。

Daily 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6月份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股市跟随美元走高。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条件尚未实现,不足以让它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这一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美联储还重申了最近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性的”这一观点,尽管价格水平的上升速度是快于预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三均以历史高位收盘。此外,由于欧佩克+增产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原油价格连续第二天下跌。亚太股市周四开盘时涨跌互现,新加坡股市等市场盘前期货价格上涨。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周三海指下跌主要是受到属于权重股的银行股拖累,当天星展集团(DBS)下挫2.53%,收报30.09新元,华侨银行下滑2.54%至11.89新元。王绥勤认为,新加坡当地银行股走低可能是因为10年期美国国债前天跌至六个月低点,使其与两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利差(yield spread)收窄。他提醒说,如果情况持续下去,银行股的净利息收益率(NIM)将受到下跌压力,这对新加坡当地银行的盈利前景不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